9、《法醫秦明2》

主演:張若昀、焦俊艷、李現

點評:以法醫為題材的懸疑破案類網劇的《法醫秦明2》去年成為爆款,原班人馬悉數回歸續集,很有可能再度引發觀劇熱潮。

10、《無心法師2》

主演:韓東君、陳瑤、李蘭迪、王彥霖

播出時間:未知

播出平台:騰訊視頻、搜狐視頻

點評:《無心法師2》沿用原著小說第二部即抗日戰爭的時代背景,國讎家恨將成為故事主線。主演除金晨外全部回歸,因此續集中的女主已經不是月牙了,而是蘇桃。

從網文到國漫 網劇的IP之路

儘管所謂的“IP”屢受詬病,但現在的整個影視行業仍然言必稱“IP”。今年網路IP改編劇的投資量級將進一步擴大,改編數量預計翻三倍,小說改編仍是IP主流。《盜墓筆記》和《鬼吹燈》是超級IP,其中《鬼吹燈》將會推出《鬼吹燈之黃皮子墳》和《鬼吹燈之牧野詭事》兩部作品,《盜墓筆記》將會推出《盜墓筆記之雲頂天宮》。

在網文大IP被深挖過後,下一個網劇IP的孕育之地或將來自動漫領域,比如網劇《端腦》、《鎮魂街》都改編自國產原創漫畫。另外,“腦洞”大開、風格偏向二次元的“輕”型網劇也更受青睞,例如《熱血長安》、《顫抖吧,阿部》、《半妖傾城2》等。而很多經典影視作品也開始成為網劇“孵化器”,像繼去年的網劇《無間道》之後,TVB聯手愛奇藝改編的超級網劇《再創世紀》今年也將與觀眾見面。

==========推薦閱讀==========

2017年十大最受期待的電視劇

2016年21部最好看的美劇排行榜

2016年國產十大良心電影排名

2016年大尺度美劇排行榜前十名

2016豆瓣高分電視劇排行榜

2016年度電視劇收視率排行榜

2016年網路播放量過百億的電視劇排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