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即將過完,2016年這一年也出來了許許多多的新劇,那么2016年的電視劇收視率又是怎么樣的呢?下面就和小編來一起看看吧!親愛的翻譯官收視率第一。

1、楊冪&黃軒《親愛的翻譯官》:2.048%

今年收視率冠軍是楊冪、黃軒主演的《翻譯官》,在這部劇中,楊冪飾演的喬菲是一個出身貧窮的法語系女碩士,從小立志做一名偉大的翻譯官。黃軒飾演的程家陽是個天才翻譯官,有點小原則、凡事要求完美,冷靜幹練還總憂鬱。倆人一見面就走偶像劇的套路,程家陽上來就欺負服務員喬菲,把紅酒倒她身上。當喬菲換了個身份後,還是被程家陽凶...但倆人凶著凶著、吵著吵著就互生愛意了,要不然喬菲怎么敢扭程家陽的臉...但這對恩愛的情侶活生生的被喬菲的病給弄分了,原因很俗,喬菲不想讓程家陽擔心...好在因為一場雪山綁架,倆人發現不能離開彼此,便又重新走到了一起。最後在小河邊許下了約定,畫面也是美好的不要不要的。

2、李易峰&周冬雨《麻雀》:1.714%

李易峰主演的《麻雀》在開播當晚收視就飄紅破2了,而且收視率是持續走高。李易峰飾演的陳深是一個只想開個理髮店卻成為共黨特工,還要做雙面間諜的五四好青年。但他沒事兒就出去勾搭個小姑娘,去舞廳跳跳舞。周冬雨飾演的是最蠢萌的特工徐碧城,諜戰劇的臥底,蠢的都不像個特工。這部劇中,周冬雨和李易峰是一對患難CP。張若昀飾演的唐山海是和陳深並肩作戰,但是完全不care他共黨身份的軍統人員。張魯一飾演的畢忠良被陳深救過一命,曾視他為兄弟,後來又懷疑他想殺他。折騰半天最後的大結局是畢忠良死了、唐山海死了,只留下了陳深和徐碧城繼續奮鬥。

3、陳學冬&穎兒《解密》:1.648%

由陳學冬、穎兒主演的諜戰劇《解密》收視率排到了第三位↓全劇圍繞陳學冬飾演的數學天才容金珍展開,講的是他被選拔進特別單位701之後,從一個患有自閉症的傻瓜成長為破解高級密碼的特工的故事。雖然以他為主線,但特工組織里的另外兩位也起著推動劇情發展的關鍵性作用,一個是破譯處處長郭京飛,就是他選拔男主進入的701,另一位就更加重要,印小天扮演的行動處副處長安能,從預告片的分量也能看出他在劇中的地位。安能跟容金珍的對手戲比較多,可以說沒有他對男主的後期培養,男主也不可能完成人物的關鍵性轉變。陳學冬的變化是從副處長安能的犧牲開始的,面對手把手把他帶上這條路的“領導”,他剛開始並不能接受這個結果。壓力逼人成長,從那天開始,容金珍開始正式成為一名臥底特工,眼神已經完全跟自閉症那會兒的他不一樣了。之後的劇情就是通過自己的技能破解各大組織交給的任務。

4、馬少驊&關曉彤《搭錯車》:1.501%

該劇講述了佟林在家門口撿到一個女嬰,天性善良的他收養了女嬰,並將其撫養長大,上演了一場感人的故事。阿美的養父是個啞巴,為了供養阿美,佟林以賣破爛為生,他將自己的一生都奉獻給了阿美。關曉彤飾演的就是心地善良、為人仗義的阿美。小的時候被遺棄,被好心的佟林收養,日子雖然過得很貧窮,但是和養父在一起也非常的開心。

5、唐嫣&羅晉《錦繡未央》:東方衛視1.483%

《錦繡未央》剛播完沒多長時間,收視率排到第五也是蠻厲害的!在這部劇中,唐嫣擺脫了原來傻白甜的角色。人設是本性天真活潑,聰明伶俐。一夜之間遭逢變故國破家亡,讓天資聰穎的她內心被仇恨充滿,也因此變得更為堅毅不屈,更為謹慎細緻。而在這部劇中,她的主CP是羅晉,當然現實生活中也是。羅晉飾演的拓跋浚為了她跟全天下為敵都可以。但兩人之間隔著的是家仇國恨,所以李未央對她和拓跋浚的感情止步不前,反正就是各種虐!以至於到最後的大結局都不美好,拓跋浚死了,未央當了太后...

6、李小璐&賈乃亮《煮婦神探》1.407%

這部劇講的是愛到失去自我的主婦,在丈夫去世之後,搭檔傲嬌小公子一起查案的故事。李小璐飾演的是家庭主婦苟吉祥,因遭遇不幸丈夫離世自己蒙冤。為查出丈夫的死因還自己清白,吉祥成為女探員。賈乃亮飾演的毛儒毅是吉祥的搭檔,心地善良,但傲慢自大。破案中,他倆鬧出許多矛盾。電視劇不都這樣嘛,有矛盾才有愛情啊。對,就是在這個邊吵邊合作的過程中倆人相愛了...

7、于震&陳紫函《不可能完成的任務》1.407%

第七名又是一部諜戰劇,主演是于震和陳紫函。該劇講述了地下黨員尹三為保護攜帶日軍電報密碼的數學天才藍天,與日軍展開生死搏鬥的故事。陳紫函的角色是輔助於震飾演的尹三保護藍天,諜戰劇的套路相信你們都知道,中間一定備受挫折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8、劉詩詩&霍建華《女醫明妃傳》:東方衛視1.296%

《女醫明妃傳》中霍建華飾演的是朱祁,明朝的第六位皇帝。黃軒飾演的朱祁鈺是明朝的第七位皇帝,這部劇主要就是講了兩位王室兄弟,同時愛上了劉詩詩飾演的平民醫女,然後就各種爭...但劉詩詩就一心專注於醫學,最後在宮廷中開創了女醫制度,又在民間設立醫館。

9、文章&李雪健&宋佳《少帥》:1.281%

這部劇一聽名字其實就知道,主要講述了歷史傳奇人物張學良輝煌而又坎坷的一生,文章飾演的就是張學良。

10、馬可&迪麗熱巴《麻辣變形計》:1.237%

該劇講述了關小迪、梁大巍以及他們的小夥伴們經歷了殘酷訓練之後一步步成長為新世紀保鏢的熱血故事。橘子君倒是看了這部劇,迪麗熱巴飾演的是一位叛逆性感,且嬌艷美麗的暴力美少女,打戲還是蠻帥的。馬可飾演的是傲嬌王子,帥氣迷人。與叛逆性感的暴力少女關小迪是一對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