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的美劇市場似乎有所平淡,沒有十分火爆全球的新劇出現。但是並不能說沒有優秀的美劇。2016年美劇排行榜前十名里就有很多好看的美劇。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2016年21部最好看的美劇排行榜,劇荒的朋友馬克起來。

2016年21部最好看的美劇排行榜

下面這個片單中的21部劇是從今年觀看的一千多集美劇中選取的,完全依照個人好惡降序排列。

1.《罪夜之奔》The Night Of

它穩健又凝重,安靜得近乎傲慢,當越來越多的罪案劇樂於以奇觀和喜劇的方式增加吸引力,《罪夜之奔》卻堅定地投向了另一端。它沉重、黑暗,用豐沛的細節和對於現實的敬重把自己置身於那些經典同類劇集的陣列,它讓人想起《真探》第一季的穩固與囂張,以及《謀殺》中滲透出的冷峻和絕望。這個一直沉溺於夜幕中的故事,呼應著勞倫斯-布洛克筆下馬修-斯卡德系列中的每一幕,它敏銳地用一個刑事案件切入了後911時代的病灶,抵達了人們恐慌、不解又不便言明的心理部位。

2.《婚外情事》第三季The Affair

對於一部描述婚姻、情感和出軌的題材來說,大多數劇集在第三季難免顯露疲態,但是這部《婚外情事》卻愈發自信又沉穩。如果說第一季寫的是一段婚姻的潰散,一段關係的萌動,第二季就開始寫出了那段新關係重蹈覆轍走入崩塌的悲劇。第一季是一條上升曲線,男主角開始迎接新生,無論情感還是事業,第二季是一條下降曲線,因為成功進而失控,第三季卻意外開始向男主角的內心角落和黑暗經歷開掘。它變得冰冷,詭異,充滿懸疑。第一集的末尾,當男主角獨自站在破舊的廚房裡無奈地清洗狼藉的杯盤,身後明滅不定的燈光和危機重重的視角都在暗示,這部劇將拐向另一個未知又充滿驚喜的方向。

3.《毒梟》第二季 Narcos

你很難用罪犯這個意涵粗暴的辭彙去形容哥倫比亞的毒梟,Pablo在一些人眼中顯然無惡不作,但在另一群眼中卻近乎俗世中的神明。他販毒、殺人、縱火,但同時對於家庭、妻子、母親這樣的觀念又拚死捍衛。他有著複雜的價值觀,自信、狂妄、奸詐又時常泛起濃濃愛意。第一季寫盡了他如何從從崛起到瘋狂,第二季描述了從巔峰到崩塌。人的複雜,命運的詭譎,一切很難訴諸言語。這劇集寫出了一種奇妙的人性,有些人天然不認為事情分為善惡,有些人終究無法遁入俗常。

4.《美國犯罪故事》American Crime Story

或許再也沒有一件刑事案能像辛普森殺妻案一樣擁有如此大的影響力了,從新聞、電影、書籍到紀錄片,從事發當時的跟蹤報導,到多年之後的一次次回顧,這件牽涉明星又血腥無比的案件被反覆消費了無數次。作為一部嚴格翻拍自真實故事的劇集,對任何一個人的刻畫,導演瑞恩-墨菲都選擇了最笨拙也最令人尊敬的辦法——極度還原。如果你是資深劇迷,又對辛普森案這個世紀大案感興趣,對比一下當年的明星律師團成員與這部美劇中的演員,就會發現,每一個人——真的是每一個人——從外形到表情,從舉止到說話的語調習慣,都被嚴格地矯正過。如果你去對比這些演員與真實人物的造型,就會發現二者之間,有時連法令紋都如出一轍。這部拆解案件的故事片,以至於都有些逼近了紀錄片的嚴苛。它特別巧妙地把視覺焦點從“事件”轉移到“人物”身上。辛普森的涉嫌其實搭建了一個舞台,讓檢察官、法官、記者、律師、白人和黑人民眾紛紛登場,有些人藉此一戰成名,有些人因此一敗塗地,有些人把這次辯護看做一次千載難逢的職業機遇,有些人單純地將其看做對正義與真相的求索。這案件的辯護進展到一半的時候,已經和辛普森到底是否是兇手,逐漸脫離了關係,它變成了一次觸發美國民眾社會情緒焦慮的催化劑,一個讓大家宣洩自己壓抑與恐懼的閥門。

5.《西部世界》Westworld

從第一集那些不斷重複的片段開始,我們就知道,寫作者正在沉著地布置一次宏大的毀滅。人工智慧是我們這個時代最前沿的科技,也是最切近的夢魘。奇點的迫近,造就了不可迴避的焦慮。這其中多重層次的人物設定頗堪玩味,操縱者、人工智慧以及沉溺於遊戲的參與者,最終,所有人都混亂了身份,每個人對他人和對自己的認知都出現了抖動,所有人都掉落進了鬼魅的裂縫。

==========推薦閱讀==========

2016年大尺度美劇排行榜前十名 HBO大尺度美劇推薦

十大重口味美劇排行榜 好看的重口味美劇推薦

【最新大尺度美劇推薦】大尺度美劇排行榜前十名

中國人氣最高的100部美劇排行榜

十大經典燒腦美劇 考驗智商的燒腦美劇推薦

==========================
下一頁有更多精彩內容,快來點擊下一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