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現在快節奏的生活來說,很多人都不願意按太長太長的電視劇,而且因為網路的流行,電視劇市場被分走了一批流量。但是在中國有一部超過3100集的電視劇。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中國最長電視劇:外來媳婦本地郎,導演都從黑髮拍到白頭。

中國最長電視劇:外來媳婦本地郎

開播16年 超過3100集

《外來媳婦本地郎》目前已超過3100集,自開播之日至今已超過16年,被稱為中國史上最長的電視劇。是中國電視史上播出時間最久、播出集數最多、同時段同類型節目收視率最高、影響力最廣、經濟效益最好的電視系列情景劇。

伴隨著廣州人長大

外來媳婦本地郎是廣東廣播電視台拍攝的以粵語為主要語言的一部情景喜劇,描述了廣州老城區一個有著四個兒子的大家庭,娶了天南海北的四個外地媳婦,由於生活習慣和文化背景的差異,產生了一系列的喜劇故事。反映的是廣州人民的生活。

導演從黑髮到白頭

作為中國最長電視劇《外來媳婦本地郎》的總導演,拍攝十六年,71歲的陸曉光也從滿頭黑髮,拍到了只能隱約見到黑髮。

很多人不知道,劉濤人生中出演的第一部電視劇便是這部《外來媳婦本地郎》,飾演幸子,老三阿耀的老婆。二嫂和大佬在現實中是夫妻,​而二佬阿宗已經離開我們了。

最快兩周社會熱點拍成劇

一個400平方米影棚,兩個300平方米影棚,一個200平方米的影棚,這四個影棚都是用來拍《外》劇搭建起的影棚。這些影棚空間被充分地利用起來,有時候從對面拍是一個“房間”,從這邊拍又成了另外一個“房間”。

至於剪輯,則是在攝像機拍攝的同時,剪輯人員可以在編輯器上看到,直接告訴導演哪個鏡頭可能需要再拍攝,或者燈光不夠需要打光等。

這就像是一個‘流水線’工廠,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部分,組成在一起,就成了《外》劇的每集。這種“流水線”的製作最初是拍攝《萬花筒》到香港“取經”時學習的。

“那邊就是觀眾想看什麼,就製作成什麼,完全按照觀眾的‘口味’。”而在《萬花筒》和《外》劇中,人物角色可以有小瑕疵,但絕不能是“問題人物”。

吸毒的沒有,殺人放火的沒有,最新發生的一個熱點事件,最快兩個星期就能夠在《外》劇中播出體現。這也是《外》能成為中國最長電視劇的原因。

十六年劇組幾乎不變

《外》劇目前已超過3100集,自開播之日至今已超過16年,它也被稱為中國最長電視劇。

“劇組大部分還是原來的人員,這樣才能有一個穩定的架構。”陸曉光說,16年來,幾乎每個周末都要拍攝《外》劇,九點到現場,九點半開拍,中午大家一起吃便當後再繼續拍,一般拍到下午兩三點拍完。

從周一到周五的時間,則是編輯剪輯的時間,每個人有固定需要剪輯的內容,不規定上下班時間,但是需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將內容剪輯完成。

16年裡,陸曉光說,拍攝《外》劇,出演《外》劇,播出《外》劇,成了劇組人員、演員和觀眾們共同的“生活”。

==========推薦閱讀==========

2017年十大最受期待的電視劇

2016年21部最好看的美劇排行榜

2016年國產十大良心電影排名

2016年大尺度美劇排行榜前十名

2016豆瓣高分電視劇排行榜

2016年度電視劇收視率排行榜

2016年網路播放量過百億的電視劇排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