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產電影有很多十分優秀的電影,這些良心電影在今年都收穫了不少的票房。其中湄公河行動就十分優秀,位居榜首。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2016年國產十大良心電影排名,來看看這些電影你看過幾部?

2016年國產十大良心電影排名

1、《湄公河行動》得票率:13.07%

導演:林超賢 主演:張涵予/彭于晏

湄公河

【劇情簡介:2011年兩艘中國商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遇襲擊,13名中國船員全部遇難,泰國警方從船上搜出90萬顆冰毒。訊息傳回國內,舉國震驚。為了查明真相,雲南緝毒總隊長高剛接受了特殊任務,率領一支驍勇善戰的戰鬥小組進入泰國境內,與潛伏在泰國的情報員方新武碰頭,二人聯手深入金三角查案。】

在冬粉電影圍攻下的《湄公河行動》,以近12億的票房突圍成功,成為國慶檔最大的黑馬。讓影迷最欣慰的是,這么精彩緊湊的國產主鏇律片,也是沒誰了。票房口碑雙豐收,十大良心電影佳片第一把交椅實至名歸。

影迷評論:

這部U真律電影燃起了信心難能可貴的是它作為一部商業動作片,不僅有爆炸戲,有槍戰,有精彩的打戲,追適戲讓人青上腺素飆升,而且還有龐大的格局,隔著螢幕都能感受;的濃厚的國家情檔英國本色,能在國內如此具有國際fa師水準,還有著豐富的故事內遂的佳作說真的很感動。

2、《美人魚》 得票率:9.99%

導演:周星馳 主演:鄧超/林允

美人魚

【劇情簡介:白手起家的富豪劉軒新拍下了一塊地皮,並聯合了女強人李若蘭使用恐怖的聲納技術驅趕魚類,用於填海造地。人魚一族長期居住在附近區域的海里,為了繼續生存,帶頭大哥章魚八哥派出了美人魚珊珊“色誘”劉軒,準備刺殺。沒想到珊珊在臥底過程中與劉軒暗生情愫,一次次破壞暗殺計畫,而李若蘭卻在準備一個更喪心病狂的邪惡計畫…… 】

其實美人魚根本不能算得上是良心電影佳作,但是是成功的商業片了。依靠“每人都周星馳一張電影票”的宣傳,獲得了不低的票房。

影迷評論:

《美人魚》是一部理有教育意義的電影,本片的現實意義和社會效益大於日影本身的商業價值是一部有良心商業電影。

3、《七月與安生》 得票率:9.07%

導演:曾國祥 主演:周冬雨/馬思純

七月與安生

【劇情簡介:七月和安生相識在十三歲。她們一個是特立獨行飛揚跋扈的“野孩子”,一個是單純溫婉循規蹈矩的“乖乖女”,從那一年開始,七月和安生幾乎形影不離。直到某一天,一位名為蘇家明的少年出現在了七月的身邊,七月戀愛了。 但七月卻意外發現安生與蘇家明關係不一般...】

在國產青春片無狗血不青春的大環境下,《七月與安生》絕對屬於驚喜之作,電影沒有放肆情緒的濃烈,反而中和出一種很日常的動人感,走心而不俗套地講出兩個女孩的疼痛與成長。七月與安生也獲得2016年台灣金馬獎的雙生影后。

影迷評論:

七月與安生是一部超出我預想的電影,原本以為會和同桌的你類似,沒想寶網黃蛋號後的演技會始我驚喜,每一個女孩子最初都想活成安生,一個人,無所畏懼.走遍天涯到海角。

4、《百鳥朝鳳》得票率:7.75%

導演:吳天明 主演:陶澤如/李岷城

百鳥朝鳳

【劇情簡介:老一代嗩吶藝人焦三爺(陶澤如 飾)是個外冷內熱的老人,看起來嚴肅古板,其實心懷熱血。影片表現了在社會變革、民心浮躁的年代裡,新老兩代嗩吶藝人為了信念的堅守所產生的真摯的師徒情、父子情、兄弟情。 】

焦師父說:“嗩吶是個匠活。”你看,“匠活”這詞,多迷人。

影迷評價:

《百鳥朝鳳》這部電影中,沒有表演,只有陳述,沒有戲劇,只有生活,一切自然而然的就發生了在四季的輪迴之下,日月明照的光環之下,嗩吶的一聲叻確吹透了那層層疊疊的歷史,繞樑三日最終變成了靈魂第低唱,漸漸沒了聲響。

5、《驢得水》得票率:7.61%

導演:周申/劉露 主演:任素汐/大力

驢得水

【劇情簡介:一群“品行不端”卻懷揣教育夢想的大學教師,從大城市來到偏遠鄉村開辦了一所國小校。學校待遇慘澹、生活艱苦,但老師們都自得其樂,每天嘻嘻哈哈打成一片。然而教育部特派員要來突擊檢查的訊息打破了安寧,因為學校有一位“驢得水老師”隱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就在所有人都擔心醜事即將敗露的時候,一個神奇天才的出現拯救了大家,然而誰能料到真正的麻煩才剛剛開始……】

《驢得水》是一部黑色幽默電影,是把話劇搬上舞台,全靠話劇演員的演技支撐,也沒有半點明星和特效。《驢得水》也上榜了十大國產黑色幽默電影排行榜

影迷評價:

這部小成本電影是演員們在認真講故事。海拔“講個笑話,你可別哭”到後來一步步揭開其喜劇下的悲劇面目。所有人因為種種原因而妥協,夢想在現實面前潰不成軍。

6、《路邊野餐》得票率:5.77%

導演:畢贛 主演:陳永忠

【劇情簡介:在貴州黔東南神秘潮濕的亞熱帶鄉土,大霧瀰漫的凱里縣城診所里,兩個醫生心事重重活得像幽靈。陳昇為了母親的遺願,踏上火車尋找弟弟拋棄的孩子;而另一位孤獨的老女人托他帶一張照片、一件襯衫、一盒磁帶給病重的舊情人。去鎮遠縣城的路上,陳昇(陳永忠 飾)來到一個叫盪麥的地方,那裡的時間不是線性的 ,人們的生活相互補充和消解。他似乎經歷了過去、現在和未來,重新思索了自己的生活。】

其實,詩與電影本來就是上輩子走散的情侶。

影迷評價:

大致如下幾點:1、可以用很少的錢拍出很有趣的電影,在中國同樣可以。2、自導演人生觀景利瀉詩的二手經驗,喚醒了觀眾的一手經驗。3、人們寶常說有些日易可以不懂,只需去體驗,但是很容易產生本能講。4、電影要講的事情很簡單,就是《告別》,原來的歸原來,往後的歸往後。

7、《我不是潘金蓮》 得票率:5.59%

導演:馮小剛 主演:范冰冰

【劇情簡介:一個普通的農村婦女李雪蓮,為了糾正一句話,與上上下下、方方面面打了十年交道。打交道的過程中,她沒想到一件事變成了另一件事,接著變成了第三件事。十年過去,她沒有把這句話糾正過來,但她飽嘗了世間的人情冷暖,悟明白了另外一個道理。李雪蓮要糾正的這句話是她前夫說的。她前夫說:你是李雪蓮嗎?我咋覺得你是潘金蓮呢?李雪蓮要告訴大家的是:我不是潘金蓮。】

一個三起三落的導演,拍出了一部官場現形記,在殘破的社會現實面前,《我不是潘金蓮》能夠順產,已經是奇蹟,諷刺中包含笑料,荒誕里反應現實,這就是馮小剛最好的作品。

影迷評價:

以喜劇刻畫中國現狀,突破了種種障礙終於完成的這部電影。雖然從選角到映前的波折,包括為了過審幾多刪改,諸如必頁有一位領導是好的要求,但我和妥協的無奈,不苛責。

8、《我們誕生在中國》得票率:4.86%

導演:陸川 主演:周迅(配音)

【劇情簡介:廣袤的中華大地,數不勝數的美麗生靈與人類共生,譜寫一曲曲壯美的生命之歌。】

美到極致的攝影與風景,可愛的動物演員。自然壯闊萬千,死亡不是終點,生命是個輪迴,春夏秋冬又一春。唯一缺陷:排片太少。

影迷評價:

這部作為有劇情的紀錄電影,名字不玄幻.無路飾,由一群可愛的動物們本:色出演,甚至遭遇了死亡,影片一共只有75分鐘,除了春夏秋冬四季輪迴,你可以收穫中國最美的景色,看到在自然里垂死掙扎的動物。

9、《黑處有什麼》得票率:4.62%

導演:王一淳 主演:蘇曉彤/郭笑

【劇情簡介:在家屬區大院居住的國中生曲靖,她的父親曲志誠是一個有些迂腐執拗的法醫。曲法醫雖然經常遭到妻子的奚落和周圍人的嘲笑,卻不改自己一根筋的辦案作風。與之相對,曲法醫的同事張樹林作風粗獷,破案率極高,但難免出現屈打成招的情況。曲靖和張樹林的女兒張雪交好,後者過於出挑張揚的作風讓她遭到不少人的白眼。曲靖一次促狹的舉動,使得張雪從所有人的面前憑空消失。而就在此之前,當地接連發生多起手段惡劣的強姦殺人案。 】

一定要看102分鐘的導演版,看完後回來贊我。

影迷評價:

在把控敘事風格,合一個14歲女孩所看到的世界,主體是少女成長中背陰處的黑暗,但在表達上瑞高級的玩了曖昧和模糊的人物線,在窺視與被窺視之間架構起了導演的世界。當洋蔥被層層剝開,讓你流目的不只是刺鼻的氣味,還有腐爛的斑駁。

10、《寒戰2》得票率:4.61%

導演:梁樂民/陸劍青 主演:郭富城/梁家輝

【劇情簡介:衝鋒車案件主謀李家俊設計逃脫警方控制,與幕後黑手匯合,聯手策劃更大陰謀。而現警務處長劉傑輝,前警務副處長李文彬,和資深大律師簡奧偉被捲入其中,香港將面臨更加大的危機……】

去年是廉政公署,今年是立法會,陸梁二導一定是要把香港的立法體系黑個遍!

影迷評價:

所謂警匪片,並不是通篇狂轟濫炸,而線索極多,刻意強調劇情中突,節奏極快,三大影帝為首對弈的角色3力最贊,動作場面製作精良,結局與後續有連扣,兩部連看效果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