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外媒體發表了“Top 10 Supporting Characters of Anime 2015:2015年動畫配角TOP10”。2015年,超多的動畫良心續篇和原創動畫讓國外動漫迷們感到分外滿足,而讓這些動畫大放光彩的不僅僅是主角,推動劇情發展的配角們也發揮了重要的作用。下面就跟TOP10排行榜網一起來看一下, 在外媒看來2015年的動畫中有哪些出彩的配角。

1、Akashi Seijuro from Kuroko no Basket 3rd Season赤司征十郎《黑子的籃球》第3季

排在第1位的,是《黑子的籃球》第3季中的赤司征十郎,帝光中學籃球部“奇蹟的世代”隊長,洛山高校學生會會長。他是日本三大財閥之一赤司家的少爺,家庭教養各方面都堪稱完美,雖然本身綜合天賦極高,卻仍認真刻苦地訓練,在各方面都有極其卓越出色的表現,在動畫和漫畫中以最終BOSS的身份出場。

2、Ikumi Mito from Shokugeki no Souma水戶郁魅《食戟之靈》

第2名是《食戟之靈》中的水戶郁魅,遠月學園高等部1年級,金髮褐膚歐派豐滿,愛穿裸露度高的華麗服裝。郁魅家中經營的“水戶肉品”是牛肉業界的龍頭,最擅長的也是肉料理,擁有可以輕鬆自如操作整條牛腿的怪力。在敗給創真後她加入蓋飯研,開始認真學習對肉類食材最合理的其他食材搭配,轉變成了相當溫和親切的角色。

3、Mumen Rider from One Punch Man無證騎士《一拳超人》

無證騎士,穿著輕甲帶著頭盔風鏡,騎著正義的腳踏車進行英雄活動,必殺技是“正義撞擊”、"正義擒抱"。他的戰鬥力極其普通,作為一個只比普通人強不了多少的C級英雄,他對正義的決心和保護弱小的勇敢讓人動容。“我明白沒人期待我....C級英雄根本派不上什麼用場這點,我比任何人都要清楚!我明白來了也只有輸。但是,即使這樣,我也必須這么做!我必須站在這裡和你戰鬥!這和輸贏沒有關係!”

4、Karma Akabane from Assassination Classroom赤羽業《暗殺教室》

赤羽業,各科成績優異,為了救助被欺負的E班同學而打傷高年級的優秀生,被老師訓斥並被打入E班。因為本質是個喜歡惡作劇、個性囂張的中二少年,總有很多的鬼點子想著暗殺黃老師,也是第一個對黃老師造成傷害的學生,但最後被黃老師打磨成了“清爽的殺意”。

5、Beerus from Dragon Ball Super比魯斯《龍珠超》

比魯斯是和創造神相對的破壞神,乖戾暴虐,傲慢任性,並且擁有令人難以想像的強悍破壞力,稍不順心就要毀壞眼前的一切星體和生命。他每隔數年或數十年甦醒一次,許多行星便將迎來滅亡的噩運。雖然被激怒後就會暴走,但經常會露出可愛的一面,興趣很廣泛,特別喜歡品嘗美食,希望能和強者交手。鳥山明對自己創造的這個角色有著這樣的評價——“有些詭異,一眼看上去完全沒有很強大的感覺,但我還是很中意這個設計的。”

6、Inspector Zenigata from Lupin III錢形幸一《魯邦三世》

錢形幸一,魯邦三世系列作品的主要人物之一,為錢形平次的第七代,東京警視廳警部,國際刑警組織魯邦專任搜查官。錢形是警署中一等一的高手,卻怎么樣也抓不到魯邦。雖然抓不到魯邦,卻能一直掌握到魯邦的行蹤,追著他跑的人唯有錢形一人而已。事實上,大叔的實力不容小覷。

7、Ebisu from Noragami Aragoto惠比壽《野良神》

“ebisu”……猶豫了一秒小福,果斷決定這是少爺。惠比壽,七福神之一,在故事中身著一身上班族服裝。身為財神,惠比壽把讓人世間充滿真正幸福作為畢生的目標,但也因此而更新換代非常頻繁(死亡)。本代惠比壽受夜斗的影響而有了想以現在這個惠比壽的身份堅持下去的欲望,但在說出“我不想死”後消失(連屍體都不會留下的神明之死),轉生後的惠比壽成了十歲左右的孩童模樣,同時也失去了前代的記憶。

8、Crowley from Owari no Seraph克羅里·尤斯福德《終結的熾天使》

《終結的熾天使》中的吸血鬼,尖耳紅瞳,發色半紅半黑扎有長辮,屬於第七始祖費里德·巴特利一派,深受費里德的信任。克羅里持有吸血鬼一級武裝,擁有黑鬼裝備的百夜優一郎及一瀨紅蓮均不是其對手,即使是暴走的優一郎也未將其逼入絕境。實力強大到能夠徒手接住其他貴族躲不開的月光韻的狙擊。

9、Hayama Hayato from Yahari Ore no Seishun Love Comedy wa Machigatteiru. Zoku葉山隼人《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

葉山隼人,大老師的同班同學,班上的主導人物和中心人物,對任何人都非常友善,但曾對比企谷八幡坦言自己大概無法和他搞好關係。因為太想成為“完美”的葉山,他選擇回應任何對他抱有期待的人並變成了習慣,不容許自己持有除最佳答案以外的任何解答。嘴上說著“不自己做出選擇的話會後悔的”的他,實際上真正的想法又是怎樣的呢……濫好人?普通現充?心機boy?這是一個充滿著爭議的角色。

10、Ginti from Death Parade金蒂《死亡遊行》

在相同時間去世的兩名死者的靈魂,會被邀請來到不可思議的酒吧“奎因德基姆”由裁定者進行靈魂審判,決定是去天堂(心愿未了送至轉生)還是去地獄(人性醜陋沉於黑暗)。金蒂(cv細谷佳正),外觀是紅髮酒保,實際上為裁定死者而存在的裁定者,是既沒有生與死的經歷也無法知道人類感情的人偶。金蒂一開始以觀察人類的黑暗面取樂,認為“人類就是這樣,明明活著的時候完全想不到死亡,真到生死關頭就只想自己求生”,但是這一想法最終被腦殘粉的狂熱所顛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