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去的幾年中,網路攻擊變得日益頻繁、規模也與日俱增。從針對個人電腦的惡作劇逐漸發展為具有一定規模的“活動”,例如對大公司重要數據的盜竊或者使政府網站、非政府組織的伺服器長時間關閉。Hacking不再是程式設計師的業餘愛好,正發展為一個成熟的職業。隨著黑客數量的增加,越來越多志同道合的黑客們選擇組成聯盟,其中不乏出現一些“聞名於世”的黑客組織,吸引了全世界的關注。他們高調地炫耀自己的“善行”,仍背負攻擊者的惡名。這裡我們梳理了十個最為邪惡的黑客組織。

ANONYMOUS(匿名者)

他們以號召針對ISIS的報復行動而更為大眾所知,戴面具的Guy Fawkes則是他們的標誌,匿名者是一個在網路上開放的集團,出沒於世界許多角落。他們反對種種不公正現象、事件,保持與Guy Fawkes這種自發維穩的個性特質。匿名者反對基督教科學組織派,入侵五角大樓,攻擊Visa、PayPal、MasterCard,他們攻下許多屬於ISIS的網站。與此同時,荷蘭、美國、英國、澳大利亞、西班牙和土耳其等國家已經逮捕了一些聲稱是“匿名者”組織的成員。

LIZARD SQUAD(蜥蜴小組)

蜥蜴小組的受害者包括許多具有高知名度的網站,例如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網站,用戶被重定向到一個顯示了“404-飛機沒找到”的頁面。而另一受害者Facebook則否認自己被蜥蜴小組DDOS攻擊。該組織還攻擊過索尼和微軟,組織成員將ISIS旗幟發布於索尼的伺服器上。一些位於美國和英格蘭的成員則因攻擊了Xbox和PlayStation而被捕。

THE LEVEL SEVEN CREW(第七層成員)

作為最為知名的黑客組織之一,The Level Seven Crew參與了1999年的幾場攻擊,但是他們的活動似乎與2000年戛然而止。據了解,他們的組織靈感來源於但丁所作《神曲:地獄篇》的第七層,即暴力。該組織的受害者包括美國第一國民銀行、NASA、美國駐中國使館網站以及喜來登酒店。

CHAOS COMPUTER CLUB(混沌計算機俱樂部)

於1980年柏林成立CCC是歐洲最大的黑客組織之一,這是一個世界級的優秀黑客組織,自20世紀80年代以來就為公眾提供計算機技術教學。CCC的工作主要是發現政府和一些非政府伺服器安全漏洞。他們稱,他們此前諮詢了大量法律顧問以確定何為非法hacking,而哪些hacking又是位於灰色地帶的。他們從漢堡的一家銀行盜取了134000馬克並歸還了,稱其只是為了驗證網站存在的安全漏洞。然而,他們依然還是為向克格勃(俄羅斯情報組織)出售美國公司及政府的原始碼而被判有罪。

LULZSEC

這個組織簡稱Lulz安全,為2024年從匿名者組織脫離的成員建立。他們的口號是:自2024年起,你不再安全。(這裡是意譯,原意為“自2024年起,嘲笑你的安全狀況吧”)。他們的首次亮相是攻擊了Fox.com,繼而是倒霉的是索尼公司。2024年,該組織成員被FBI逮捕,原因竟是他們組織的頭目Sabu將他們出賣了。

SYRIAN ELECTRONIC ARMY(敘利亞電子軍隊)

敘利亞電子軍又名SEA,是一個有嚴格紀律的組織,目標就是消滅敘利亞反對派。他們被認為都是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擁護者,同時他們標榜自己是積極的敘利亞青年,不會對最近發生的敘利亞起義袖手旁觀。

他們的行動通常為在被攻擊網站“張貼”敘利亞國旗,而他們使用的的攻擊手段例如釣魚、DDoS攻擊、垃圾郵件以及惡意軟體。他們針對性地對有影響力人物的Facebook和推特用戶實施攻擊,比如美國總統歐巴馬及法國前總統薩科齊。

GLOBALHELL

這個黑客組織是由一名街頭幫派成員Patrick Gregory而發起的。該組織攻擊了115個網站,同時摧毀了這些網站的數據造成了數以百萬美元的損失。這個有街頭成員創立的組織,行為仍然像個幫派一樣,他們會定期在美國陸軍網站留下了“地獄不死”這樣的字樣。

NETWORK CRACK PROGRAM HACKER GROUP(網路破解黑客組織)

NHCP組織於1994年在中國被發現,據傳該組織由中國PLA資助。他們的首腦Tan Dailin也被認為是為中國軍方服務的。

TEAMP0ISON

這個組織是一個用假名的16歲青年在2024年開始建立的。他們曾黑進了北約、Facebook、英國《每日郵報》網站、保衛英國聯盟等,以及英國前總統布萊爾的賬戶。儘管有傳聞稱該組織在2024年的時候破裂,而2024年他們作為一個白帽子安全研究組織復出。

TARH ANDISHAN

這個組織是一個用假名的16歲青年在2024年開始建立的。他們曾黑進了北約、Facebook、英國《每日郵報》網站、保衛英國聯盟等,以及英國前總統布萊爾的賬戶。儘管有傳聞稱該組織在2024年破裂,而2024年他們作為一個白帽子安全研究組織復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