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妹子不可怕,可怕的是萌妹子之間充滿愛慕而又美好的情意流轉和曖昧互動,足以讓你瞬間清空血槽,整個人都燃起來!在ACG領域,百合遍地競相盛開,那么在眾多百合動畫中,哪些是必須看的精品呢?有日本網站對此向網友做了調查,選出了十大百合動畫。

第十名:《輕聲密語》

優等生村雨純夏喜歡上了自己的同學風間汐,但是一直沒機會能好好傳達她的心意而深感鬱悶。這兩人的身邊聚集著形形色色的同伴們:食慾旺盛的樂隊成員鳥追鳥追清梨、少女時尚雜誌的模特朱宮正樹,以及蓮賀朋繪和當麻都子這對百合情侶等等。感情刻畫得細膩入微,笑聲中隱藏著微微的心痛,流露著青澀的情感,是部會讓人看得非常舒服的百合佳作。

第九名:《強襲魔女》

人類遭受神秘敵人“異形軍”的攻擊,11位有著魔力的獸耳蘿莉挺身而出面對這股邪惡的力量並與之對抗,她們以自己的身體為武器,能在天空、大地和大海戰鬥,保護世界。這11位獸耳蘿莉不但能組成各種誘人的百合CP,而且她們還都只穿小內內,簡直春光無限好,百合愛好者怎么能錯過?

第八名:《Candy☆Boy》

櫻井雪乃和櫻井奏從小到大都沒有分開過,兩人一起到東京讀高中,理所當然地住進了同一間宿舍。然而某天姐姐雪乃突然被同在游泳部的學妹咲夜告白,為了姐姐著想,妹妹奏決定與雪乃保持距離為她們製造機會,感覺到奏對自己刻意冷淡的雪乃終於忍不住詢問她為什麼要這樣,在一番敞開心扉的真心告白之後姐妹倆又重歸舊好。同時奏還從雪乃處得知原來咲夜喜歡的人是自己,接近姐姐只是想從她那裡套情報。就這樣描寫奏、雪乃和咲夜之間“三角關係”(誤),其實是“雙子愛姐妹”的校園百合love comedy就這樣上演了……禁斷的姐妹情、糾結的三角戀,喜歡百合的人必看之作!

第七名:《青之花》

萬城目富美在入學典禮的那一天,與分別10年並且就讀於另一所女校的青梅竹馬奧平明相遇了。一個是活潑爽朗的明媚女孩,一個是打扮樸素的愛哭鬼,兩個女生重逢後回憶起了兒時的情誼。另外還有酷酷的籃球部部長也是校內的大好人杉本恭己和明的同學並且總給人一種成熟感的井汲京子,兩所女校的四個女生,從此展開似戀非戀、複雜細膩的青春故事……兩對百合西皮各有萌點和看得,十分精彩!

第六名:《聖母在上》

私立莉莉安女子學園創立於明治三十四年,原本是為貴族的千金小姐而設的,具有深厚傳統的天主教女子學園,也是一所為少女提供幼稚園直通大學的精英教育的樂園。而這所學園裡一群脾性各異的女孩子之間的精神依存關係,乾淨單純得沒有一絲瑕疵。這部動畫可謂清水百合的最高峰,是喜歡清水系人士的最佳選擇。

第五名:《神無月的巫女》

遠古之神“大蛇”企圖滅世,因而產生了兩位救世巫女,分別是日之巫女和月之巫女。兩位巫女經歷不停地輪迴轉世,相遇後以兩人之力封印住大蛇。轉世成為普通高中生的來棲川姬子和姬宮千歌音,分別是日之巫女和月之巫女,兩人肩負著沉重的使命,在不停的輪迴中依然無法分離,兩人的之間的感情更是飽經考驗,顯得愈發真摯深刻。該作也是一部神級百合動畫。

第四名:《驚爆草莓》

阿斯特拉艾亞的山丘上,建有三家女子學校。並且在那片土地的盡頭是三家學校共用的宿舍——草莓宿舍。因為某些事情而被編入聖米雅特爾女子學園四年級的渚砂心中充滿了對新校園生活的期待與不安。在入學第一天她與所有人都憧憬的“Etoile”的花園靜馬相遇,並被其美貌深深地吸引。而靜馬也溫柔地注視著看自己看得呆掉的渚砂,少女們的百合校園生活就這樣在秘密的花園中進行著!此乃百合控必看神作!

第三名:《搖曳百合》

燈里、京子、結衣,還有原本想加入茶道社的新生─千夏,四個女生占領了已經廢社的茶道社舊社團辦公室,成立了“娛樂社”,身邊也聚集了一群百合少女。平時大家的相處模式就是京子裝傻結衣吐槽,櫻子和向日葵相愛相殺,綾乃暗戀著京子卻傲嬌的不肯說出口,千歲默默守著綾乃只要她幸福就好,千夏崇拜結衣嫌棄燈里,卻在燈里受傷的時候溫柔地給她揉包,輕鬆有趣的氛圍配色治癒的百合模式,成功拿到第三名!

第二名:《櫻Trick》

在櫻花盛開的新學年之始,高山春香與摯友園田優一同升入即將於三年後廢校的美里西高中,成為最後一屆一年級學生。開學第一天她們就結識了班上不少的女生:琴音、南雫、小楓和柚子。嬌小可愛的優很快就得到其他女同學的喜愛,心底里喜歡著優的春香不禁心生醋意,擔心自己不再是優的“特別的人”。為了讓彼此成為對方“特別”的存在,她們做了不會和別人做的事——接吻!這部動畫福利眾多, 絕對能讓喜歡百合的人一本滿足,此次奪得了第二名!

第一名:《天才麻將少女》

兩位天才女高中生,一位是每一次都能夠以正負0分沒輸沒贏的方式打完牌局的少女宮永咲。另一位是在全國中學生麻將大賽個人組中奪冠的少女,經驗數據系選手原村和。因某次偶然的相會,和被咲不在乎輸贏的打法所擊敗,咲對和說出“我不喜歡麻將”這句話。和被這一句話刺激後,激起鬥爭心。另一方面為了咲追趕姐姐而加入和所在的學校麻將部,兩位少女就此向麻將界的頂點進發。這部動畫神在不但百合全開,而且在麻將對決方面能刻畫少年漫般的熱血!在競技中加深羈絆,讓百合花開得更燦爛,因此此次該動畫也一舉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