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日本某網站列出了“大人也會看哭的動畫排行榜”Top10,這其中有沒有曾經感動過你的動畫呢?快來和TOP10排行榜網一起看一看吧~

●第1位:《東京地震8.0》

暑假,國中一年級學生小野澤未來與弟弟悠貴一起去東京台場觀看機器人展時,突然發生了高達8級的海溝型大地震,東京毀滅。未來帶著悠貴,在單身母親日下部真理的幫助下,往世田谷區的家前行……

總是沒意會到“平凡的日常生活”是多么令人感到喜悅的人類,這一種的平凡,將會因著地震而一瞬間徹底被破壞。經歷過汶川地震的人或許在看的時候會很有觸動,小編沒有經歷過地震,只能在動畫的描述中感受那些地震中耀眼的人性。《東京地震8.0》,製作於汶川地震之後,作為一個多地震的島國,日本的動畫人用自己獨特的視角講述了一個關於地震的故事。

●第2位《可塑性記憶》

《可塑性記憶》是ANIPLEX公司企劃的原創電視動畫 ,由負責過5pb.公司開發的《命運石之門》等“科學ADV系列”遊戲劇本的林直孝擔當編劇。作品背景為智慧型機器人普及後的近未來,故事主要描繪了身為人類的水柿司和智慧型機器少女“艾拉”的戀愛故事,超過使用年限的艾拉逃不過被回收的命運,但司想陪伴艾拉到她生命的終結。

獨立而情感豐富的人格卻只有9年多的壽命,沒有記憶轉移功能,回收就意味著原有人格的銷毀……智慧型機器人無可避免地會與人產生難以割捨的羈絆,而結局也注定無可奈何。

●第3位《飛屋環遊記》動畫電影

《飛屋環遊記》是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製作的第10部動畫電影、首部3D電影。電影講述了卡爾爺爺曾和妻子約定去一座坐落在遙遠南美洲的瀑布旅行,卻因為生活奔波一直未能成行,直到政府要強拆自己的老屋時,才決定找來1萬297個氣球安裝在屋頂上,帶著屋子一起飛向瀑布……這其實是一部講述夫婦間愛和羈絆的故事,當電影最開頭出現過的生活片段以一個個凝固的瞬間重現時,莫名流淚到不能自己。

●第4位《AIR》

故事主要以夏天為主基調,講述了一個跨越千年的翼人傳說。以表演人偶為生的青年國崎往人來到一個海邊小鎮,遇上了神尾觀鈴。有著翅膀的女孩被視為不幸的象徵,終日被關在不見光的房間裡,直到遇到那個命定的少年,二人就這樣相愛了。但這戀情是不被允許的,於是女孩受到詛咒,陷入輪迴之中。

一個注定悲劇的故事,故事中人物所求的都是微小的幸福。生活這個東西總是如此的折磨,以至於幸福這個東西總是如此的不可求。於是那一點點的小幸福與小感動,就值得我們的淚水了。

●第5位 《狼的孩子雨和雪》

《狼的孩子雨和雪》是日本動畫導演細田守執導的動畫電影,影片於2012年7月21日在日本上映。本作故事主軸為親子關係,描述女主角花愛上狼男,生下一對可愛的狼之子姐弟,然後養育他們長大的13年間的故事。

這是細田守監督的長篇原創動畫第二作,以女兒雪的口吻敘說母親花半生的故事。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感受到的不僅僅是母愛,還有關於歲月的滄桑,有關於女性的堅毅,有關於生活的苦難,有關於成長的喜悅和傷痛,有關於家庭的溫暖和束縛,有關於未來的不安和抉擇,當然,也有花那樂觀的人生態度。

●第6位《哆啦A夢:伴我同行》

這是一部紀念《哆啦A夢》之父藤子.F.不二雄誕辰80周年的3D電影,於2014年8月8日在日本上映。電影內容結合了《再見了,靜香》《從未來之國千里迢迢而來》、《雪山上的羅曼史》、《大雄的結婚前夜》和《哆啦A夢回來了》等篇目的經典劇情。

某種意義上來說這是一部狡猾的作品,像是一家老店開八十周年店慶,用曾經最好的菜料,新的烹飪方式炒出的一道紀念大餐,不同的人嘗出的是不一樣的味道,小孩子被嘻嘻哈哈和一些竹蜻蜓飛馳鏡頭爽翻天,而老店的老顧客品嘗著曾經熟悉的味道時卻早已淚流滿面。

●第7位《機動戰士高達0080口袋裡的戰爭》

戰爭末期的U.C.0079年12月,在地球的北極基地,聯邦軍試製出一架最新的RX-78高達“NT(NEW TYPE)-1阿歷克斯”,並秘密送往宇宙中的中立地區SIDE6,以此為目標,吉恩部隊開始了秘密作戰。在這樣的情況下,在SIDE6居住的少年阿爾,和聯邦軍的測試駕駛員克莉絲結識了……

對於巴尼來說是關乎個人生死的一場戰鬥,對整個戰爭卻顯得這樣渺小而毫無意義,除了阿爾外沒有任何人會記得他的犧牲。而在最後“戰爭馬上會再開始的,那時一定是更誇張的,而且又好玩又壯大的呀!”又多么讓人心酸。本作透過主角這個悲劇的小人物來影射的戰爭,更加真實而殘酷。

●第8位《蠟筆小新:決一勝負!逆襲的機器人爸爸》

扭傷了腰的爸爸野原廣志去美容院做免費按摩體驗,結果被改裝成了機器人。原來,這是在家庭地位中逐漸變得弱勢的日本父親們以復權為目的所結成的“父ゆれ同盟(老爸喲、鼓起勇氣站起來同盟)”的陰謀。

小新的故事總是畫面糙但中心點特別戳人。被注入了記憶的複製品機器人爸爸被小新狂吃青椒喚醒,機器人爸爸和真正的野原廣志為了拯救自己的家共同戰鬥,小新對兩個爸爸無差別的愛,最後的掰手腕和祝福小新成長的告別語都催人淚下。

●第9位《惡童》

寶町是一座與時代發展脫節、人口密集的中型工業城市,整日響著轟隆隆機器操作的聲音。孤兒小黑和小白在城市的邊緣相依為命,同時成為了遠近聞名的小混混——“惡童”。他們面對大片和自己貌似無關的城市,投注了那么多的愛。小黑和小白不希望城市遭到毀滅性的重新興建計畫,儘管這計畫會給寶町這舊城帶來更多的GDP,讓它看起來富麗堂皇美麗無比。他們不願意自己的生活被別人控制,由他人掌握。於是,他們開始了自己的戰鬥。小黑和小白互相支撐著活下去的樣子,十分打動人心。

●第10位《四月是你的謊言》

人的一個微不足道,或拼盡全力的動作在另一個人的眼中往往卻成為了憧憬。小時候公生在鋼琴比賽上的演奏改變了許多人的一生,熏就是深受其影響的一位。對於身染重病的熏而言,公生給於了她充滿色彩的人生,讓她為了不將遺憾帶入墳墓而活出了自己。自從邂逅了熏,熏那開朗積極的態度改變了公生,讓公生從陰影的深淵中再次尋找到了屬於自己……“春天,馬上就要來了。讓我與你相遇的春天,就要來了。再也沒有你的春天,就要來了。”我的心中,有你的存在。
以上就是給出的TOP10排名,不過小編認為,每個人心裡應該都有一部No.1的感動之作,有的迴腸盪氣,有的簡簡單單,但都直指你內心某個角落,在一瞬間讓人感或悲傷或唏噓落淚,你心目中的No.1是哪部作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