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哭也是一種宣洩方式,尤其是看一些感動或者催淚的影視作品,國產電影中有一些影片是讓人可以哭到不行的,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盤點一下十大讓人哭到崩潰的國產電影,每一部都感人至深,快來看看你都知道嗎?

10部哭到崩潰的國產電影

1. 《地久天長》

2. 《活著》

3. 《天堂回信》

4. 《我們天上見》

5. 《萬箭穿心》

6. 《媽媽再愛我一次》

7. 《唐山大地震》

8. 《遙望南方的童年》

9. 《親愛的》

10. 《我不是藥神》

1. 《地久天長》

年份:2019

這部電影肯定是要看哭人的影片,因為它非常適合中國的時代、人情和家庭,讓人非常有感同身受的感覺,畫面也特別細膩,關於片中人物的時間空間和情感變遷都被展現出來。

2. 《活著》

年份:1994

這部電影名氣非常大,也是公認的好電影,其實它相對於余華的原著來說已經改編得柔和很多了,但是儘管如此還是看哭了無數人,因為它表明了在那個時代,人的無奈和悲哀。

3. 《天堂回信》

年份:1992

這部電影並不是非常熱門,但絕對是一部好片子,它是一部兒童題材的國產電影,講述一老一少相依為命的故事,裡面的爺孫倆的演技也是超級好,各個年齡段的人都會被觸動到。

4. 《我們天上見》

年份:2009

這部電影同樣也是一部一老一少的故事,講的是女孩子和姥爺共同扶持依偎的事情,老爺子的形象是那么的慈愛善良,親人之間的感情也是無比真摯細膩,怎么能不戳淚點呢。

5. 《萬箭穿心》

年份:2012

這部電影看影片的名字就能感受到超級催淚了,而且片中的故事和女主角的形象也是特別符合國情和現實生活,講述一個女人如何在家庭瓦解陷入絕望的適合支撐起自己,很典型。

6. 《媽媽再愛我一次》

年份:1988

這部影片也是公認的催淚神作,經典的親情倫理片,在影院裡看的時候幾乎都是哭聲,絕對是是個人看都會流淚的電影,很經典的一部片子了,儘管一開始就知道是煽情還是忍不住。

7. 《唐山大地震》

年份:2010

這部電影是世界十大災難排名電影,只要是中國人看這部電影應該沒有不受觸動的,不論是災難現場的畫面和情景,還是影片中血濃於水的親情故事,都是能夠讓人為止動人流下熱淚。

8. 《遙望南方的童年》

年份:2007

這部電影的豆瓣評分超高,儘管並不是非常出名但是也是催淚神作,講述的是關於留守兒童的,很貼近我們國家的現實,因為真實所以感人,也會勾起一些人的童年回憶,很棒的片子。

9. 《親愛的》

年份:2014

這部片子也是當時上映就看哭了好多人,關於失孤的故事,電影並沒有刻意的催淚但是卻讓人控制不住淚如雨下,尋子的故事是主線,演員們的心裡轉變也是很戳人心的一個方面。

10. 《我不是藥神》

年份:2018

這部電影是比較近期的了,也是好評無數的電影,但是在電影院就很多人拿紙巾擦眼淚,不僅全員的演技線上,更在於這部影片的故事本身就有普世性,讓所有人都有真是的觸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