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影視,一直以來最受人們熟知和喜愛的就是動漫和動畫,其實日本也有不少很不錯的電影作品,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盤點一下日本的十大感人的電影,每一部都非常催淚,快來看看這些電影你看過嗎?

日本十大感人催淚電影

1. 情書

2. 入殮師

3. 螢火蟲之墓

4. 無人知曉

5. 如父如子

6. 那年夏天寧靜的海

7. 佐賀的超級阿媽

8. 東京塔

9. 永遠的0

10. 我的機器人女友

1. 情書

情書是日本文藝電影排行榜前十,這是一場講述暗戀的故事,也是非常動人的,很多人看這部片子都不自覺地流淚,能夠感受到青春以及單戀,整個片子的鏡頭畫面也是非常文藝。

2. 入殮師

入殮師同樣是一部非常動人感人的日本電影,雖然聽這個名字會讓人很難把它與催淚聯想到一起,但是它卻是一部關於面對死亡的很深刻的影片,拍得非常好,讓很多人不禁流淚。

3. 螢火蟲之墓

螢火蟲之墓雖然是一部卡通片但是卻非常催人淚下,講述的是二戰時期兄妹倆相依為命的故事,中間有溫情感動也有對於戰爭苦難的傷感,在戰爭底下人的生命是多么微博脆弱。

4. 無人知曉

無人知曉是一部講述單身母親拋棄四個兄弟姐妹後,孩子們獨自生活的故事,電影是由一個真實的故事改編而來的,導演以樸素的敘事手法安靜地講述,用孩子的天真反襯世態炎涼。

5. 如父如子

如父如子是一部講述親情的電影,以抱錯的嬰兒引發的一場倫理困境,這分分秒秒積累下來的父子之情早已經超越了血緣,同樣一部非常溫情感人的電影,虐心的題材卻娓娓道來。

6. 那年夏天,寧靜的海

那年夏天,寧靜的海是一部講述聾啞人愛情的故事,整個影片的節奏很慢,幾乎沒有什麼對白,但是卻讓人能夠安靜地看完並且留下眼淚,這是一部無聲勝有聲的溫情巨作。

7. 佐賀的超級阿媽

佐賀的超級阿媽是一部以平淡的講述在鄉下阿媽家生活的故事,特別溫馨感人,阿媽永遠都是那么樂觀善良,讓貧窮的日子閃閃發光,讓看這部影片的觀眾笑中有淚,回味無窮。

8. 東京塔

東京塔這部電影雖然只有短短的45分鐘,但是卻是一部超級溫情又催淚的講述親情和家庭的好片子,尤其是影片中牽著媽媽的手過馬路的那一段,真的觸動人心,很值得一看。

9. 永遠的0

永遠的0是一部講述戰爭中的無奈和犧牲的電影,電影的每一幕都是非常感人的,幾乎絕大部分時間觀眾都會處在想要哭的感情中,鋪墊和煽情都很到位,讓人在飆淚中反思的電影。

10. 我的機器人女友

我的機器人女友在日本的愛情片中也是比較有名的一個,很多人都被電影中女主把自己拉成兩半的那個鏡頭感動和震撼,節奏很緩慢但是有很精彩,看到了愛情的感人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