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回火 Backdraft (1991)

20部自然災害大片,第一名為鐵達尼號

導演: 朗·霍華德

主演: 威廉·鮑德溫 / 羅伯特·德尼羅 / 庫爾特·拉塞爾 / 唐納德·薩瑟蘭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片長: 137 分鐘

史蒂芬與布萊恩是一對來自救火世家的兄弟,史蒂芬繼承父業投入救火工作,卻因為工作的危險性與不安定性,與妻子的關係陷入困境。布萊恩因年幼時目睹父親在救火時被燒死,而對救火工作又愛又懼。芝加哥市出現一名縱火犯,警局派出調查員唐納追查嫌犯,而布萊恩充任其助手,深入火窟,並查處背後的真兇竟是....

八、完美風暴 The Perfect Storm (2000)

20部自然災害大片,第一名為鐵達尼號

導演: 沃爾夫岡·彼德森

主演: 喬治·克魯尼 / 馬克·沃爾伯格 / 約翰·C·賴利 / 戴安·琳恩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片長: 130 分鐘

五位船員在茫茫大海中和狂風巨浪搏鬥的故事。其中,船長是一個叫比利的男人。他剛剛結識了新女友,急需錢來過上新生活。然而附近海域的捕魚量卻一直不景氣。除了船長,其餘4名船員眼下都需要錢來維持個人的生活。於是,他們決定開往一個相距甚遠的海域,就衝著那裡豐富的魚資源。 富貴險中求,儘管比利知道前方可能有風暴,比利還是堅決的往前行使。然而,真實情況比他想像的還要糟糕:風暴異常狂暴,他們正在面臨出海生涯以來最為嚴峻的考驗。友情和愛情,在這場風暴中愈磨愈堅。

七、隧道 터널 (2016)

20部自然災害大片,第一名為鐵達尼號

導演: 金成勛

主演: 河正宇 / 吳達洙 / 裴斗娜 / 南志鉉

製片國家/地區: 韓國

片長: 126分鐘

劇情簡介:汽車銷售員李正洙結束工作趕赴女兒生日派對時,行經剛開通的河圖隧道,突然一陣天搖地動,讓他經歷此生最孤立無援的三十五天,而此刻的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撥打119求救。這則隧道崩塌訊息引發各界關注,除了搜救大隊,還吸引了大批搶新聞的嗜血媒體,以及逢場作秀只為增添政績的官員。搜救隊長金大慶不僅要研擬救援計畫,還需控制現場跟風記者、向作秀官員匯報,惡劣天氣的攪局使得救援行動雪上加霜。好不容易終於進行開挖,準備救出受難者時,竟發現隧道是個豆腐渣工程。一連串的重擊使得希望一幻滅,更糟的是搜救行動中救難隊組長意外身亡、國庫的大量花費,促使輿論審判,迫使李正洙無助的老婆世賢簽下放棄救援同意書。那一天崩塌的不只是隧道,更引爆現代社會形象醜聞。

六、世界末日 Armageddon (1998)

20部自然災害大片,第一名為鐵達尼號

導演: 麥可·貝

主演: 布魯斯·威利斯 / 本·阿弗萊克 / 麗芙·泰勒 / 威廉·菲德內爾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片長: 151分鐘

劇情簡介:一顆巨大的隕石正朝地球方向奔來,並將於十八日內撞上地球時,美國太空總署想出阻止該隕石與地球相撞造成人類毀滅的辦法:派人登入隕石的表面,鑽洞貫穿至隕石的地心,放入核彈引爆。但這一切必須要在十八日內完成。 鑽油井工頭被委以重任,而他的下屬恰也是其女兒的男朋友,此次任務能否成功完成,關係到女兒下半輩子的幸福。為此,他和下屬接受了太空總署的高強度的訓練,以期一夜之間從打井工人變成救世英雄。

五、末日危途 The Road (2009)

20部自然災害大片,第一名為鐵達尼號

導演: 約翰·希爾寇特

主演: 維果·莫騰森 / 柯蒂·斯密特-麥菲 / 羅伯特·杜瓦爾 / 查理茲·塞隆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片長: 111 分鐘

劇情簡介:絕望的未來,世界恍如巨大的廢墟,雙眼所及之處儘是荒涼與灰暗。人類文明在末日的劫難中毀滅殆盡,在資源極度短缺的情況下,倖存者無所不用其極,甚至出現人吃人的慘烈情況,整個世界呈現地獄般的光景。一位父親和他的兒子進行著漫無止境的旅程。他們不斷向南,尋找著更為溫暖的避難場所,破舊的超市小推車負載著父子二人所有的家當。前路漫漫,希望渺茫,父親不斷回憶著妻子的音容笑貌和他們過去美好的時光,而如今美好不在,父子倆的明天更不知將在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