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片已有很久歷史,70年代攝製尤多,如日本影片《日本沉沒》、美國影片《2012》等,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分享十大災難片排行榜,為你推薦最經典的災難片!

後天

經典災難片排行榜 經典災難片推薦
經典災難片排行榜 經典災難片推薦

劇情簡介

美國氣候學家傑克(丹尼斯?奎德 Dennis Quaid 飾)認為,溫室效應正在引發地球的大災難,北極冰川的融化,會讓地球回到冰河世紀那樣的劫難。他的提醒並沒有引起美國當局的重視,一切都已經太晚:颶風、冰雹、洪水、冰山融化、極度嚴寒,一系列的地球巨變引發了一場不可挽救的災難。美國政府組織北緯30度的民眾轉移到赤道周圍,場面一片混亂。更糟糕的是,傑克的兒子,正困在曼哈頓的圖書館裡,靠燒書生火來維持體溫。大家怎樣才能逃過這場滅頂的災禍?冰天雪地的地球何時才能回暖?

新海神號

劇情簡介

新年的鐘聲即將響起,歡快喜慶的氣氛瀰漫在正孤獨航行於北大西洋上的海神號中。這是一艘擁有800個房間、13層樓高、載客量超過2000人的超豪華郵輪。在船長麥克?布萊福德(Andre Braugher 飾)的組織下,達官顯貴、社會名流紛紛雲集在豪華明亮的大廳,伴著美食佳酒、輕歌曼舞一同慶祝新年的到來。與此同時,大西洋底的地殼發生劇烈震動,繼而掀起足以摧毀萬物的滔天巨浪。在自然面前,再堅固的船隻也需俯首稱臣。海神號被巨浪掀翻,無數人丟掉性命。面對死神的威脅,僥倖逃過第一波劫難的人們開始想盡辦法逃生。在茫茫無所依靠的大海中央,他們的命運終將如何?

本片翻拍自1972年經典災難片《海神號遇險記》(The Poseidon Adventure)。

龍捲風

劇情簡介

龍捲風的暴戾和神秘吸引了大批科學家的深入研究,深入風暴中間是最危險的行為,但亦是探索龍捲風最有效的方法。喬(海倫·亨特 Helen Hunt飾)和離婚的丈夫比爾(比爾·帕克斯頓 Bill Paxton飾)就是這類“與龍共舞”的科學家,即使他們感情已經破裂,比爾也已找到新的戀人,但出於對龍捲風研究的痴迷,他們還是決定共同追逐一場俄克拉何馬州的颶風,並把新研製成功的探測儀“多蘿西”放到龍捲風中心收集數據。

他們駕駛著破舊的貨車,帶領著追風隊,向最危險的地方進發。同時,另一隊裝備精良的人馬也朝著這個方向駛去,由裘納(加利·艾爾維斯 Cary Elwes飾)領隊,在追風行動中和喬激勵較勁。一邊是志同道合的喬,一邊是畏懼驚險生活的新女友,比爾在追風過程中如何重新抉擇自己的感情道路?更重要的是,面對實力雄厚的對手,和隨時葬身其中的龍捲風,喬和比爾如何實現自己的...

地心毀滅

劇情簡介

某天,世界各地接連出現奇怪現象:安裝心臟起搏器的病人突然暴亡、鴿子迷失方向四處亂撞、金門大橋斷裂、羅馬競技場遭到密集雷電襲擊……一時間,人類陷入前所未有的恐慌,似乎恐怖的世界末日就在眼前。各國政府及軍隊緊急動員,急切找到這一連串災難發生的原因。

在這關鍵時刻,地質物理學家喬許·凱斯(艾倫·艾克哈特 Aaron Eckhart 飾)探明真相,原來地核因某種未知的原因停止轉動,導致磁場消失。為了拯救人類和地球,喬許以及蕾貝卡·柴德(希拉蕊·斯萬克 Hilary Swank 飾)、羅伯特·艾維森(布魯斯·格林伍德 Bruce Greenwood 飾)等專家組成一支救援小組,共同前往地球中心實行艱巨而充滿危險的拯救任務。人類的命運命懸一線……

鐵達尼號

劇情簡介

1912年4月10日,號稱 “世界工業史上的奇蹟”的豪華客輪鐵達尼號開始了自己的處女航,從英國的南安普頓出發駛往美國紐約。富家少女羅絲(凱特•溫絲萊特)與母親及未婚夫卡爾坐上了頭等艙;另一邊,放蕩不羈的少年畫家傑克(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也在碼頭的一場賭博中贏得了下等艙的船票。

羅絲厭倦了上流社會虛偽的生活,不願嫁給卡爾,打算投海自盡,被傑克救起。很快,美麗活潑的羅絲與英俊開朗的傑克相愛,傑克帶羅絲參加下等艙的舞會、為她畫像,二人的感情逐漸升溫。1912年4月14日,星期天晚上,一個風平浪靜的夜晚。鐵達尼號撞上了冰山,“永不沉沒的”鐵達尼號面臨沉船的命運,羅絲和傑克剛萌芽的愛情也將經歷生死的考驗。

2012

劇情簡介

太陽活動異常,地球內部的能量平衡系統面臨崩潰,瑪雅人的預言即將實現,人類將遭遇滅頂之災。各國政府已經聯手開始秘密製造方舟,希望能躲過這一浩劫。以寫科幻小說謀生的傑克遜(約翰·庫薩克 John Cusack 飾)在帶孩子們到黃石公園渡周末時發生一連串怪事,而且遇到了神經兮兮的查理(伍迪·哈里森 Woody Harrelson 飾),查理告訴他世界末日即將來臨。伴隨著火山爆發,強烈地震以及海嘯,傑克遜帶領自己的家人駕駛一架臨時租來的飛機衝出被死神陰霾瞬間籠罩的城市上空,開始尋找查理口中各國政府正在聯合秘密製造的方舟。在生死攸關的時刻,一些偉大的鬼魂將脫穎而出,而一些自私的心靈將無所遁形,當千千萬萬個生靈通過各種方法來到方舟製造基地之時,方舟有限的容納數量引發前所未有的恐慌。最終,僅存的人們用互愛和對生命的尊重渡過了難關。

本片被稱為《後天》的升級版...

海嘯奇蹟

劇情簡介

本片取材於2004年印度洋海嘯時發生的一樁真實事件。

瑪莉雅(娜奧米·沃茨 Naomi Watts 飾)和亨利(伊萬·麥克格雷格 Ewan McGregor 飾)帶著三個兒子,一同前往泰國共渡聖誕佳節,不料就在聖誕節隔天,當這幸福的一家人在泳池旁享受著悠閒時光時,一股猛獸般的萬呎滔天巨浪竟迎面襲來。被眼前景象震懾住的瑪莉雅,一時反應不及,不幸慘遭巨浪襲卷;而儘管亨利及時抓住兩個兒子準備逃亡, 一切仍舊太遲,兇猛的大水最後仍衝散了他們。一度被巨浪擊昏的瑪莉雅,醒來後發現自己正漂浮在海面,而原本圍繞在身旁的所有景物,都已被淹沒於水面下,她深信家人們皆已罹難的同時,竟發現自己的大兒子盧卡斯,竟然就漂浮在距離她僅有幾公尺遠的海面上。瑪麗雅頓時猶如被打了一劑強心針,她決定想盡辦法,要帶著大兒子盧卡斯一起活著離開......

雪國列車

劇情簡介

2031年,人類試圖阻止全球變暖的實驗失敗,極寒造成地球上絕大部分生命死亡。在冰河災難中倖存下來的所有人登上了一輛如同諾亞方舟的列車,列車依靠永動機繞著地球不停行駛。在這列車廂有著等級之分的列車上,飽受飢餓之苦、生活在惡劣環境的末節車廂的人們在革命領袖Curtis的帶領下,為了生存一節車廂一節車廂的向前突進,掀起了一場向車頭進軍的“革命”……

根據法國的科幻漫畫《Le Transperceneige》改編。

滅頂之災

劇情簡介

地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在供給的同時也在被不斷的掠奪著,當地球的忍耐達到極限,人類的下場會是如何呢?

近日來,在美國的幾大城市裡發生了多起離奇的死亡事件,事件現場血腥而詭異。這些人是怎么死的?自殺還是他殺?又因何原因?一切都處在迷霧之中。艾略特(馬克·沃爾伯格 Mark Wahlberg 飾)是一名研究自然科學的中學老師,這一連串的事件引起了他的注意,他覺得一切並非巧合。更大規模的人類死亡事件發生了,死亡就像一種病毒一樣的在市民之間傳染,一時間,城市裡人口幾乎絕跡。艾略特帶著妻子艾爾瑪(佐伊·丹斯切爾 Zooey Deschanel 飾)和一群朋友駕著車開始了逃亡之路,他們要躲避的究竟是什麼?這連他們自己都不知道。

世界末日

劇情簡介

發現一顆巨大的隕石正朝地球方向奔來,並將於十八日內撞上地球時,美國太空總署想出阻止該隕石與地球相撞造成人類毀滅的辦法:派人登入隕石的表面,鑽洞貫穿至隕石的地心,放入核彈引爆。但這一切必須要在十八日內完成。

鑽油井工頭(布魯斯•威利斯)被委以重任,而他的下屬(本•阿弗萊特)恰也是其女兒(麗芙•泰勒)的男朋友,此次任務能否成功完成,關係到女兒下半輩子的幸福。為此,他和下屬接受了太空總署的高強度的訓練,以期一夜之間從打井工人變成救世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