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2012 (2009)

20部自然災害大片,第一名為鐵達尼號

導演: 羅蘭·艾默里奇

主演: 約翰·庫薩克 / 切瓦特·埃加福特 / 阿曼達·皮特 / 坦迪·牛頓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 加拿大

片長: 158分鐘

太陽活動異常,地球內部的能量平衡系統面臨崩潰,瑪雅人的預言即將實現,人類將遭遇滅頂之災。各國政府已經聯手開始秘密製造方舟,希望能躲過這一浩劫。以寫科幻小說謀生的傑克遜在帶孩子們到黃石公園渡周末時發生一連串怪事,而且遇到了神經兮兮的查理,查理告訴他世界末日即將來臨。伴隨著火山爆發,強烈地震以及海嘯,傑克遜帶領自己的家人駕駛一架臨時租來的飛機衝出被死神陰霾瞬間籠罩的城市上空,開始尋找查理口中各國政府正在聯合秘密製造的方舟。在生死攸關的時刻,一些偉大的鬼魂將脫穎而出,而一些自私的心靈將無所遁形,當千千萬萬個生靈通過各種方法來到方舟製造基地之時,方舟有限的容納數量引發前所未有的恐慌。最終,僅存的人們用互愛和對生命的尊重渡過了難關。

三、獨立日 Independence Day (1996)

20部自然災害大片,第一名為鐵達尼號

導演: 羅蘭·艾默里奇

主演: 威爾·史密斯 / 比爾·普爾曼 / 傑夫·高布倫 / 瑪麗·麥克唐納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片長: 145分鐘

未來某年的7月2日,美國各地的監視站發現一艘直徑達數百英里的巨大飛船接近了地球。飛船發出的無線電信號干擾了地球的通信衛星信號,並放出了多艘直徑達15英里的子飛船飛抵地球上各大城市的上空。外星飛船敵友未明,人們陷入了恐慌和迷惑。

電腦工程師戴維破譯出外星人發出的無線電信號,其實是攻擊的倒計時信號,他設法通知了前妻,總統的助理康妮,但是為時已晚,7月3日,外星人的飛船開始攻擊地球,人類文明瞬間遭到巨大的打擊和災難。總統等人撤離到軍事基地,指揮空軍反擊,卻猶如以卵擊石,毫無作用,軍事基地也被摧毀,唯有飛行員史蒂文設法誘使一架外星人戰鬥飛艇墜毀。 倖存者們逃到了秘密軍事基地,在那裡,科學家們一直在研究一艘50多年前墜毀的外星飛艇,致力於找出對付外星人的辦法,那裡也是人類最後的希望……

二、後天 The Day After Tomorrow (2004)

20部自然災害大片,第一名為鐵達尼號

導演: 羅蘭·艾默里奇

主演: 丹尼斯·奎德 / 傑克·吉倫哈爾 / 埃米·羅森 / 達什·米霍克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片長: 124分鐘

美國氣候學家傑克認為,溫室效應正在引發地球的大災難,北極冰川的融化,會讓地球回到冰河世紀那樣的劫難。他的提醒並沒有引起美國當局的重視,一切都已經太晚:颶風、冰雹、洪水、冰山融化、極度嚴寒,一系列的地球巨變引發了一場不可挽救的災難。美國政府組織北緯30度的民眾轉移到赤道周圍,場面一片混亂。更糟糕的是,傑克的兒子,正困在曼哈頓的圖書館裡,靠燒書生火來維持體溫。大家怎樣才能逃過這場滅頂的災禍?冰天雪地的地球何時才能回暖?

一、鐵達尼號

20部自然災害大片,第一名為鐵達尼號

導演: 詹姆斯·卡梅隆

主演: 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 / 凱特·溫絲萊特 / 比利·贊恩 / 凱西·貝茨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片長: 194分鐘

1912年4月10日,號稱 “世界工業史上的奇蹟”的豪華客輪鐵達尼號開始了自己的處女航,從英國的南安普頓出發駛往美國紐約。富家少女羅絲與母親及未婚夫卡爾坐上了頭等艙;另一邊,放蕩不羈的少年畫家傑克也在碼頭的一場賭博中贏得了下等艙的船票。

羅絲厭倦了上流社會虛偽的生活,不願嫁給卡爾,打算投海自盡,被傑克救起。很快,美麗活潑的羅絲與英俊開朗的傑克相愛,傑克帶羅絲參加下等艙的舞會、為她畫像,二人的感情逐漸升溫。 1912年4月14日,星期天晚上,一個風平浪靜的夜晚。鐵達尼號撞上了冰山,“永不沉沒的”鐵達尼號面臨沉船的命運,羅絲和傑克剛萌芽的愛情也將經歷生死的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