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自然災害都是由於人類對生存的環境的破壞引起的。全球變暖就是最好的證明,這個現象的出現會使全球降水量重新分配、冰川和凍土消融、海平面上升等,不僅危害自然生態系統的平衡,還威脅人類的生存。所以現在也出現了自然災害的電影來警醒人類對大自然的破壞,接下來就由TOP10排行榜來為你盤點二十部自然災害大片。

榜單先知:二十部自然災害大片

20、海雲台

19、海神號

18、地心搶險記

17、不懼風暴

16、迪亞特洛夫事件

15、天地大衝撞

14、龍捲風

13、末日崩塌

12、烈火雄心

11、唐山大地震

10、烈血英倫

9、回火

8、完美風暴

7、隧道

6、世界末日

5、末日危途

4、2024

3、獨立日

2、後天

1、鐵達尼號

二十、海雲台 해운대 (2024)

20部自然災害大片,第一名為鐵達尼號

導演: 尹齊均

主演: 薛耿求 / 河智苑 / 樸重勛 / 嚴正化 / 李民基

製片國家/地區: 韓國

片長:120分鐘

劇情簡介:在2004年印尼海嘯中,由於船長萬植失誤導致了妍熙父親的死,他內心深深地自責,並無微不至地照顧這個鄰家妹妹,慢慢地兩人暗生情愫。不過,萬植的中學同學吳東春卻並不看好這對苦命鴛鴦。萬植的弟弟亨植是海上救生員,他在一次行動中,認識了富家小姐金希美,兩人在陰差陽錯的交往中,鬧出了不少誤會。 維珍推動海雲台成為世博會旅遊觀光點的大使,她和前夫—國際海洋研究所地質專家金輝育有一女,但她現已另覓愛人。金博士為此非常苦悶,同時他在觀測中發現大馬島和海雲台的東海地質情況跟2004年的印尼海嘯如出一轍,一次罕見的巨大海嘯正在逼近海雲台,然而災難防禦廳卻對此不以為然……

十九、海神號 Poseidon (2006)

20部自然災害大片,第一名為鐵達尼號

導演: 沃爾夫岡·彼德森

主演: 喬什·盧卡斯/ 庫爾特·拉塞爾 / 傑茜達·芭瑞特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片長: 98 分鐘

劇情簡介:新年的鐘聲即將響起,歡快喜慶的氣氛瀰漫在正孤獨航行於北大西洋上的海神號中。這是一艘擁有800個房間、13層樓高、載客量超過2000人的超豪華郵輪。在船長麥克•布萊福德的組織下,達官顯貴、社會名流紛紛雲集在豪華明亮的大廳,伴著美食佳酒、輕歌曼舞一同慶祝新年的到來。與此同時,大西洋底的地殼發生劇烈震動,繼而掀起足以摧毀萬物的滔天巨浪。在自然面前,再堅固的船隻也需俯首稱臣。海神號被巨浪掀翻,無數人丟掉性命。面對死神的威脅,僥倖逃過第一波劫難的人們開始想盡辦法逃生。在茫茫無所依靠的大海中央,他們的命運終將如何?

十八、地心搶險記 The Core (2003)

20部自然災害大片,第一名為鐵達尼號

導演: 喬恩·阿米爾

主演: 艾倫·艾克哈特 / 克里斯多福·謝爾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 英國

片長: 135 分鐘

劇情簡介:某天,世界各地接連出現奇怪現象:安裝心臟起搏器的病人突然暴亡、鴿子迷失方向四處亂撞、金門大橋斷裂、羅馬競技場遭到密集雷電襲擊……一時間,人類陷入前所未有的恐慌,似乎恐怖的世界末日就在眼前。各國政府及軍隊緊急動員,急切找到這一連串災難發生的原因。在這關鍵時刻,地質物理學家喬許·凱斯探明真相,原來地核因某種未知的原因停止轉動,導致磁場消失。為了拯救人類和地球,喬許以及蕾貝卡·柴德、羅伯特·艾維森等專家組成一支救援小組,共同前往地球中心實行艱巨而充滿危險的拯救任務。人類的命運命懸一線……

十七、不懼風暴 Into the Storm (2024)

20部自然災害大片,第一名為鐵達尼號

導演: 史蒂文·奎里

主演: 理察·阿米蒂奇 / 莎拉·韋恩·卡麗絲 / 馬特·沃爾什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片長: 91分鐘

劇情簡介:故事背景設定在一個名為西弗敦的小鎮,在同一天中,史無前例的多個龍捲同時席捲這個小鎮,在這些難以預測且極度致命的龍捲風群襲擊下,整個小鎮面臨滅頂之災。但專門研究龍捲風的追風人預測,更糟糕的情況還尚未真正到來。大多數居民都在緊迫尋找避難所,而這些追風者們卻“逆向而行”趕到龍捲漩渦前,測試需要走多遠才能拍到這千載難逢的極端時刻。

十六、迪亞特洛夫事件 The Dyatlov Pass Incident (2024)

20部自然災害大片,第一名為鐵達尼號

導演: 雷尼·哈林

主演: 吉瑪·阿金森 / 馬特·斯托克 / 瑞德·李察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 英國 / 俄羅斯

語言: 英語

片長: 100分鐘

劇情簡介:1959年,九名俄羅斯登山愛好者在烏拉爾山脈附近失蹤,當他們再次被人發現時卻早已死亡,死前仿佛受到巨大的驚嚇以及非人力的強大外力的襲擊,這就是著名的迪亞特洛夫山徑事件,時至今日仍然是一個未解之謎。遠在美國俄勒岡州的女大學生霍莉·金對該事件深深著迷,在獲得基金支持後,她聯繫到電影系學生詹森·戴伊以及其他三名愛好者,決定前往當年的事發地點拍攝一部紀錄片,試圖解開懸而未決的謎題。最初的旅程快樂有如度假一般,但隨著他們逐漸接近目的地,各種匪夷所思的事件接連發生,隊員的心頭蒙上不祥的陰影。

半個世紀前的噩夢即將在他們身上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