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國來說,隨著經濟發展,人們在飲食和健康上的問題卻越來越多。中國現在已經超越美國成為了世界上肥胖人數最多的國家,而且因為肥胖帶來的健康問題和社會壓力都是很大的。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中國肥胖數據是怎么樣的吧。

中國2017年肥胖數據

中國成為全球肥胖人口最多的國家

由於生活條件的提高,很多人的體重也開始發生變化。特別是肥胖的人群現在正在顯著增多。在2017年中國各省肥胖排行榜中就可以明顯感受到。

全球肥胖人口從1975年的1億5百萬上升至2014年的6億4千1百萬,遠超過體重過輕者。其中,中國和美國是全世界肥胖人數最多的國家。但是在2017年1月的時候,中國的肥胖人口數量已經趕超美國了,中國肥胖率已經高達12%。

下面就是中國肥胖數據:



可見中國的肥胖人數確實是每年都在增加的。而且在青少年之間是非常明顯的。現在的中國青少年肥胖率確實也是最高的,也是因為不愛吃早餐、熬夜、愛吃夜宵、垃圾食品所導致的。對於成年人而言,長期久坐不動的生活,以及越來越大的工作壓力都是導致人們肥胖的因素。

肥胖導致醫療資源消耗巨大

中國的肥胖問題非常嚴重。因為中國的醫療水平並不足以支撐肥胖帶來的問題。就美國而言,在美國每年的高血壓、高血脂的患者比比皆是,這對美國的醫療造成很大的負擔,每年因為肥胖美國要消耗大量的醫療資源。而現在的中國就面臨這樣的問題,對國家和國人本身都是不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