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安·貝當古是歐萊雅集團創始人歐仁·舒萊爾的獨生女,因為持有歐萊雅集團約三分之一的股份,她擁有395億美元的身價,折合人民幣2500億,在福布斯2017年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14位,是全球最富的女人。而目前中國首富馬雲的身價為388億美元,比莉莉安·貝當古的身價還要少7億美元。9月22日這位全球女首富在家中去世,享年94歲。下面就和TOP10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她的傳奇人生。

全球最富有女人去世:身價2500億,稱錢沒有價值生活更重要

莉莉安·貝當古雖然已經去世,不過福布斯實時富豪榜尚未將其撤出榜單。得益於歐萊雅股價上漲,貝當古的“個人財富”甚至出現增長,達到454億美元。但是她可不是什麼富二代,考繼承財產坐擁百億資產,在貝當古的一生中,見證了歐萊雅從一家小型的染髮劑公司發展成為全球最大的美容產品製造商。

貝當古的全名為Liliane Henriette Betsy Schueller,她於1922年10月21日在巴黎出生,僅5歲時母親便去世。由父親歐仁·舒埃勒撫養長大,父女兩感情極其深厚。

從小接受艱苦磨鍊,從工人一步步走上高管

全球最富有女人去世:身價2500億,稱錢沒有價值生活更重要
貝當古的父親舒埃勒

舒埃勒原是一位化學家,1907年創立了萊雅品牌,他敬業、勤奮又有創新精神,他在自家廚房開發出了世界上第一批安全染髮劑,接著又拿下系列產品專利。歐仁有著天生的家族經營頭腦,從技術到產業自己一把抓,連洗髮水廣告都自己上,一手將歐萊雅打造成世界上最大的化妝集團,積攢下巨大財富。

全球最富有女人去世:身價2500億,稱錢沒有價值生活更重要

他很愛女兒,同時也對其嚴格要求。莉莉安從小就被父親送到離家很遠的巴黎郊區一所修道院寄宿讀書,在那裡熬了10年。修道院的生活十分清苦,不僅禁止吃肉,連一面鏡子都沒有。衣服除了黑就是白。

直到15歲,莉莉安被父親安排在歐萊雅內部實習,從貼標籤做起。工廠環境惡劣,體弱的莉莉安染上了肺結核,由於併發症還使她年紀小小就聽力受損。然後莉莉安被安排到技術部門工作,最後才進入公司的管理層。

留給家庭的時間多過工作,稱錢沒有意義

全球最富有女人去世:身價2500億,稱錢沒有價值生活更重要
安德烈

莉莉安患上結核病後,前往度假聖地瑞士修養。在那裡,她結識了因二戰留下後遺症的安德烈。巧合的是,他的母親也在他5歲時離世,從小他也在私立學校寄宿,和神甫為伴。一見鍾情的甜蜜令莉莉安原本虛弱的身體得到康復。

安德烈是一名政治家,長期活躍於法國政壇,曾任法國政府部長等要職。從政近20年時間,妻子一直從旁陪伴和支持,兩人育有一女。正如朋友們所說:貝當古首先是一個妻子,再才是一名商人。

全球最富有女人去世:身價2500億,稱錢沒有價值生活更重要

1957年父親舒埃勒去世,莉莉安以唯一繼承人身份進入董事會,擁有歐萊雅公司27.4%的股份,和瑞士雀巢公司3%的股份,她的精明才幹為公司發展出謀劃策,穩坐歐萊雅掌門人長達50年,歐萊雅集團蒸蒸日上,如今我們所見到的蘭蔻、美寶蓮、卡尼爾、喬治·阿瑪尼香料、碧歐泉等都是旗下產品。2017全球最有價值的美妝品牌排行榜中巴黎歐萊雅排名第四,

貝當古幾乎從未在媒體面前露過面,也極少接受任何媒體的採訪。但在1988年,貝當古罕見地接受了法國文藝雜誌《L'Egoiste》採訪,她表示:“友誼,品味生活,知識和健康,我想說這些才是最有價值的東西。無法被量化的東西才是最重要的。”2007年,丈夫安德烈去世,莉莉安說:維持了50年的美滿婚姻是她一生中最大的財富。

全球最富有女人去世:身價2500億,稱錢沒有價值生活更重要

這段話是不是聽著很耳熟呢?馬雲也曾經說過錢對他來說沒有意義,他對錢沒興趣,後悔創辦阿里巴巴;人最好的的狀態不是多少億身價,而是月薪2、3萬,有房有車有老婆。

當財富積累到一定程度,對於富豪們來說不過只是一堆數字罷了,個人時間和空間的自由是他們想追尋的東西。

相關推薦:

2017胡潤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唐僧妻子成首富(身價過百億)

英國女富豪排行榜:英國女首富身價385億人民幣(阿黛爾第6)

中國女富豪排行榜2016,楊惠妍是中國女首富

2017年中國富豪最多的城市:186萬個千萬資產家庭,12.1萬家庭超億萬

2017許家印財富排名 許家印身價多少億揭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