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諾貝爾獎揭曉時間已經公布,截止2017年,全世界諾貝爾獎的獲得者共有876人,根據諾貝爾獎得主國人數排名統計,按照獲獎時國籍與原國籍,美國共有356名諾貝爾獎獲得者,占據了諾貝爾獎獲得者總人數的三分之一。排名第二的是英國,德國排名第三,他們的獲獎人數均超過了100人。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詳細排名。

最新世界諾貝爾獎國家排名:美國356人占總獲獎者三分之一

世界諾貝爾獎國家排名

1、美國356人

超過三分之一諾貝爾獎得主出生於美國,美國在科技創新方面的優勢是任何一個國家包括歐盟無可比擬的,這也體現了美國的強大實力,科研同樣需要巨大的資金支持。而美國的科研發展也有德國的助攻,二戰是德國大肆屠殺猶太人,許多猶太人逃亡至美國,其中不乏出色的科學家,而猶太人也是世界上獲得諾貝獎最多的人種。

2、英國121人

自從設立諾貝爾獎起英國科學家幾乎每年榜上有名。

3、德國104人

德國科學家幾乎在所有領域獲得過諾貝爾獎,如,馬克斯·普朗克1918年推導出黑體輻射的普朗克公式,這個成就揭開了量子力學的序幕,海森堡因為'創立量子力學以及由此導致的氫的同素異形體的發現'而榮獲諾貝爾物理學獎。

4、法國59人

作為浪漫之國,法國歷史上出現了眾多文豪和哲學家,同時巴黎作為時尚之都,也是全球藝術設計的中心。這也使得法國在藝術、哲學、文學領域獲獎者最多。

5、瑞典29人

瑞典是阿爾弗雷德·諾貝爾的出生地,瑞典皇家科學院總部就設在該國,因此瑞典排名第5也就不足為奇。

6、瑞士25人

人均獲獎比例超過加拿高出5倍,是俄羅斯的15倍。阿爾伯特·愛因斯坦雖出生在德國但大部分重大發明是在瑞士創造的。

7、俄羅斯23人

俄羅斯人以本國在文學和藝術領域內的成就而自豪,俄羅斯人還在量子電子學、電子雷射及半導體等領域取得了重要成就。

8、加拿大22人

人們應該感謝弗雷德里克?班廷,因為他發明人造胰島素。大多數加拿大科學家是通過對化學的突出貢獻獲得諾貝爾獎。

9、奧地利21人

奧地利雖排名第九,但人均獲獎比例在10國中名列第七。

10、義大利19人

米開朗基羅、伽利略、馬基雅維利是偉大的科學家,但他們生活的那個時代還沒設諾貝爾獎,因此,他們沒有機會獲獎。但義大利人在某些領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11、中國14人

歷史上中國共有14位諾貝爾獎獲得者,除去不被承認的達賴外,有六名華裔獲獎,丁肇中·物理學獎、李遠哲·化學獎、朱棣文·物理學獎、崔琦·物理學獎、賽珍珠·文學獎、錢永健·化學獎。名中國公民獲獎李政道·物理學獎、楊振寧·物理學獎、高行健·文學獎、高錕·物理學獎、莫言·文學獎、屠呦呦·生理學或醫學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