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在日常生活中糖是非常常見的,不管是牛奶糖水果糖還是白砂糖,也有很多人特別愛吃這種食物,可能覺得吃了心裡會十分甜蜜吧。那么世界上那么多國家,哪個國家製糖最多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盤點。(數據:2017-2018)

世界十大糖業生產國

1、巴西

2、印度

3、歐盟

4、泰國

5、中國

6、美國

7、巴基斯坦

8、俄羅斯

9、墨西哥

10、澳大利亞

1、巴西

產量:3890萬噸

在這個榜單中巴西憑藉3890萬噸的成績排在了第一位,它確實是當之無愧的第一名。另外巴西不僅是製糖大國,還是出口大國,世界上的食糖42.4%都來自巴西,現在巴西已經是糖類的主要出口國了。

2、印度

產量:3250萬公噸

印度這裡不僅擁有著得天獨厚的熱帶氣候,十分適合甘蔗生長,而且它也是個工業和農業都比較發達的國家,這些種種因素都導致它制出了大量的糖。

3、歐盟

產量:2120萬噸

因為歐盟組成國都沒有獨立的糖業生產,所以只能將它們合併在一起,不過這也不能說這個比較不公平,畢竟歐盟所有國家人口加起來也只有4.95億人口,和印度和中國都是不能比的。

4、泰國

產量:1370萬噸

泰國也擁有著熱帶氣候,所以這裡的甘蔗比較容易生長,品質也不錯。甚至於2016年的時候泰國對外出口了價值23億美元的糖,其中大部分是為了滿足印度尼西亞的需求。

5、中國

產量:1030萬公噸

中國的土地面積比較大,農業也是比較發達的,基本農作物產量都比較高。不過這也是可以理解的,畢竟中國人口很多,如果生產力不夠的話,自己的需求都不能滿足。

6、美國

產量:890萬噸

美國是一個移民國家,土地面積也是比較廣泛的,它的很多土地條件都比較適合種植,美國也沒有浪費它們,這使得它們排在這個榜單的第六位。

7、巴基斯坦

產量:740萬公噸

巴基斯坦雖然不是主要的糖出口國,它們將自己生產的糖都進行自我消耗了,不過巴基斯坦確實在某些地區擁有著十分適合甘蔗生長的氣候,所以每年它們製糖總量也是不少的。

8、俄羅斯

產量:650萬噸

俄羅斯是世界上最大的國家,它擁有著十分廣袤的土地,在很多地方氣候都十分適合甘蔗生長。因此它的製糖業也是比較繁榮的,每年都可以制出650萬噸的糖。

9、墨西哥

產量:630萬噸

這位美國的鄰居墨西哥也是糖業比較發達的國家之一,它在這個榜單中排在第九位,比後一位的澳大利亞年產量整整多出了160萬噸之多。

10、澳大利亞

產量:470萬噸

澳大利亞不僅在美食、農村品和植物上都十分讓人驚嘆,並且它的甜點也是十分有名的,所以它發達的糖業也不會讓我們感覺到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