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話太適合大魔王張怡寧了,你人不在江湖,但江湖上總有你的傳說,今天TOP10排行榜網為您搜羅奧運之最——大魔王張怡寧的冠軍之路!一起來看看吧!

奧運之最:大魔王張怡寧的開掛人生!

由於世乒賽上的神解說,已退役多年的張怡寧最近突然又火了,很多一姐當年的老段子被網友翻了出來。特別是很多之前不怎么看球的網友,對這些添油加醋的老段子一下子感到特別新鮮,於是很多關注娛樂八卦的大號也開始順勢熱炒。

說實話,拋開勝負,從純粹欣賞的角度看,小編一直對老張的打法不太感冒,主要的原因是實力太!強!了!以致於強大到沒有漏洞,所以顯得沒有特點。老張往那一站,對手你就隨便打吧,往哪打都行,反正怎么打,球都能給你穩穩回過去。看老張的球,感覺和看擺速訓練差不多,從外行的角度觀察,顯得變化不多,缺少觀賞性。這也是小V一直沒有上傳老張視頻的原因,小編個人還是偏愛特長突出的打法,哪怕漏洞多一點。不只是老張,國乒女隊的高手們很多都給人以這樣的印象,特別是像王楠、朱雨玲等以相持打法為主的運動員,像一台回球機器,任你風狂雨驟,我自巋然不動,最後能把對手活活累死。

老張就是一台活的發球機。

奧運之最:大魔王張怡寧的開掛人生!

如果說前期的張怡寧還有王楠不時地陪她上演雙雄會,動不動就來個七局大戰什麼的,後期的老張基本上沒有對手。雖然也偶有大賽失手於郭躍、郭焱的記錄,但那並非主流,只能算是女王打了個盹,在實力上,二郭離老張的境界還有距離。

可能是從這項運動上確實已經尋找不到樂趣了,張怡寧的退役對球迷來說顯得有點早,以她的能力再打一屆奧運會是完全沒問題的。如果她在,女乒莫斯科的失手基本不會發生。

這次馬來西亞世乒賽賽場外的張怡寧和姚彥。姚彥的顏小編喜歡了很多年。

奧運之最:大魔王張怡寧的開掛人生!

大家看多了張怡寧調戲福原愛的視頻,今天小編給大家帶來的是北京奧運會八進四大戰馮天薇的比賽。這也是張怡寧退役前最後一次大賽涉險,雖然大比分是4比1,但看了比賽的球迷都知道,那場球是怎樣的驚心動魄,每一局都打到了10平之後,而且張怡寧全場處於被動挨打。

當時在看這場球的時候,小編就感覺非常奇怪,張怡寧的進攻非常之少,全場處於防禦。開始我還以為是她的戰術,比賽後才知道,原來張怡寧用的是備用板。

由於主機板在開賽前十分鐘被告知檢測不合格,張怡寧只能拿著已經七天沒粘拍的備用板上場,用她的主管教練李隼的話來說,這塊板打起來跟鞋底子一樣,完全沒彈性。從前兩局也可以看出,張怡寧始終在找球拍的感覺,調試恰當的擊球力度,所以失誤較多,特別是正手位,只要一發力拉球基本就是失誤。但張怡寧強就強在喜怒不形於色,並沒有過分地去嘀咕球板,而是將注意力完全放在比賽上。正手不行,就用反手和你死扛,最後扛到馮天薇動作變形、自己失誤為止。整場球張怡寧的大部分得分都是靠馮失誤而來。所以當她贏下最後一分後,無論是看台上的李隼還是教練席上的施之皓,都出現了難得一見的激動。確實太不容易了。

身後的施之皓“瘋”了。

奧運之最:大魔王張怡寧的開掛人生!

再說馮天薇,自從2007年加盟新加坡隊後,曾經在女二隊也能排前幾號的她迅速成為了中國隊的勁敵之一。在2008年年初的廣州團體世乒賽上,她第一次和張怡寧相遇,雖然輸了,但老張賽後就說:“她給我的威脅比想像中大。”果然,兩個月後的亞洲杯上,她就爆冷贏了張怡寧,這是老張在雅典奧運會後,第二次輸給外協會選手。在北京奧運會前,馮天薇的世界排名已經進入前十,奧運會上,她先後戰勝了大賽經驗比她豐富的韓國的唐娜和荷蘭的李佼,進入八強。

復盤整場比賽,如果馮天薇事先知道張怡寧用的不是主拍,應該搏得再兇狠和堅決一點。比賽後兩局,馮天薇或許是心態有變化,回過去的球質量都不高,似乎想等老張失誤,但這個機率太低了。另外,線上路上,她也應該多給張怡寧正手,讓老張主動發力,而非一直在反手位糾纏又占不到太多便宜。當然,兩人關鍵的差距還是在內力上,一方面是關鍵球的處理能力,另一方面也是心理素質。

北京奧運會上的金銀銅牌。

奧運之最:大魔王張怡寧的開掛人生!

最後再說說備用板的事,即使是業餘球友,也知道自己常用的拍子好打,何況手上更為敏感的職業高手。這件事也再一次提醒中國隊,要做好對備用拍的日常維護保養工作,最好不時拿出來打一打,如果都像這次這樣七天沒粘拍,那備用板不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