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定跳遠相信大家都有嘗試過,不過你知道立定跳遠以前是奧運會比賽項目之一嗎?在百年前曾是奧運會比賽項目,不過後來取消了立定跳遠,從而導致立定跳遠世界紀錄仍然是以前的成績呢。

相關連結奧運會被停的十大奇葩項目

以前奧運會是有立定跳遠這一項比賽的,當時是在1904年,在美國聖路易舉行的第三屆奧運會上,尤里蟬聯了立定跳躍的全部三項冠軍,成績為立定跳高1.50米、立定跳遠3.476米(創世界紀錄)、立定三級跳遠10.55米。

在這屆奧運會上,由於許多歐洲選手付不起昂貴的路費,未能前往美國參賽,只有12個國家出席,選手共625人(其中美國人占533個)。參加立定跳躍的4名選手均是美國人,因此尤里很輕鬆地戰勝了對手。

可是由於後期世界田徑大賽裡面取消了立定跳遠這個項目,所以這個100多年前的世界紀錄就成為了迄今為止的最後一個記錄了,後期即便有人超過這個距離,也因為沒有世界級的體育組織承認而沒有成為新的紀錄。

不過現在來說,能跳3米以上的太多了,大多數爆發力彈跳力好的普通人都能跳到3米以上,受過專業訓練的可以達到3米4~3米6,就是因為沒有確切的記錄,所以世界記錄上仍是男子3.476米,女子3.14米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