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一向是非常受重視的,是全世界的比賽,總能激起人們的愛國心。而距離2020年東京奧運會也沒幾年了,東京奧運會吉祥物也公布了,竟然是孫悟空,讓人不可置信。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2020東京奧運會吉祥物孫悟空,歷屆奧運會吉祥物排行榜。

2020東京奧運會吉祥物孫悟空

東京是在2013年9月被時任奧委會主席羅格宣布成為2020年奧運會主辦城市的,將於2020年7月24日到2020年8月9日舉行。東京是繼巴黎(法國)、倫敦(英國)、洛杉磯(美國)和雅典(希臘)後的世界第五個至少兩次舉辦夏季奧運會的城市,同時也是亞洲第一個。

2020東京奧運會很受重視,最近終於把奧運會吉祥物選出了。沒想到竟然是鳥山明創作《七龍珠》中的孫悟空將成為本屆奧運會的形象大使。作者Adrien Delage表示,讓他成為形象大使的原因則是其享譽全球的知名度。

孫悟空打敗哆啦A夢當選

由於日本是動漫大國,有很多經典的動漫形象,很多人都希望能選擇動漫形象代表日本。所以在選擇動漫人物時,選擇哪一個能彰顯日本文化特色,引起了爭議。先前在一眾大選名單里,哆啦A夢、路飛、初音未來等都是大熱的人選。沒想到孫悟空成為黑馬當選。

孫悟空國籍引爭議

孫悟空成為奧運會吉祥物除了收穫大批冬粉的支持外,也引來國內不少人的爭議。有網民認為,孫悟空是中國的傳統文化符號,日本這一做法是文化侵占。他們高呼:“咱們的孫悟空要被日本搶走了!”有網民戲稱:“那是假悟空!”畢竟談起孫悟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中國了。

但也有人指出,《龍珠》里的孫悟空和中國沒啥關係,《龍珠》是在吸收不同藝術營養的基礎上創作的作品,絕大部分內容是原創。畢竟是動漫里的人物。

奧運吉祥物之最

1、奧運吉祥物最多的一屆

2008年北京奧運會是歷屆奧運吉祥物最多的一屆。“北京歡迎你”五個福娃性格鮮明,顏色亮麗,可以說是很受人們的歡迎的。而在此之前,奧運會吉祥物最多的一屆是2000年澳大利亞悉尼奧運會,有三個吉祥物。

2、最醜萌奧運吉祥物

1996年美國亞特蘭大奧運會吉祥物伊奇(Izzy),這是最醜萌的一個吉祥物了。這個吉祥物是用電腦合成的,嘴巴長在肚子上,看上去有點不知所謂,醜醜的,但是看久了還是有點萌的。

3、最考眼力的奧運會吉祥物

1976年,加拿大蒙特婁,阿米克(Amik),形象為一隻海狸。其實就算是一隻海狸也沒毛病,但是就是這黑乎乎的一坨簡直看不出來是什麼。果然很考眼力啊。

4、最接地氣的奧運會吉祥物

1972年,德國慕尼黑奧運會,瓦爾迪(Waldi),形象為德國巴伐利亞獵狗。看看其他的奧運會吉祥物要么是比較珍惜的動物,要么是比較奇特的生物,而這個就是普普通通的獵狗。果然是接地氣啊。

5、最二次元的奧運會吉祥物

2020年,日本東京奧運會,孫悟空當選奧運會吉祥物。對於這樣一個二次元的吉祥物,讓人們會猜測這是不是一個二次元的奧運會呢。反正日本是很清奇的國家嘛。
下一頁有更多歷屆奧運會吉祥物喔,點擊查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