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會正在舉行,各國運動員也是各展風采,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您搜羅,中國最土豪的運動員,姚明穩居首位!一起來看看吧!

01、姚明

中國最土豪的運動員,姚明穩居首位!

北京合眾思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註冊資本:19,732.8688 萬)

上海黃杉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註冊資本:1,000.000000 萬;姚明出資:100.0 萬元;占比:10.00%)

中職聯籃球俱樂部(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註冊資本:4,500 萬)

上海斯御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註冊資本:50.000000 萬)

上海泰戈鯊客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註冊資本:100.000000 萬;姚明出資99萬;占比99%)

上海東方籃球俱樂部有限公司(註冊資本:2,000.000000 萬;上海泰戈鯊客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出資:2000萬;占比:100%)

福金(上海)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姚餐廳,已吊銷)(註冊資本:50萬美元;RICH HOUSE CHINA INC全額出資)

姚家族葡萄酒酒業公司

加州健身姚明俱樂部

此前,《讀者》雜誌旗下的商業媒體《CM華夏理財》曾報導稱,“上海男籃、姚餐廳、姚基金、合眾思壯這些都是姚明的產業,人們以為這些項目是姚明自己出的錢。然而事實是這樣的,上述資本很多都是姚明利用‘姚明’兩字,融資融來的。”上面榜單中提到的姚餐廳、姚基金、合眾思壯、加州健身姚明俱樂部,包括上海男籃,姚明都沒有實際出資,換句話說,在很多生意方面,姚明只需要刷臉即可,不少商人跟在姚明背後爭搶這個“替姚明出資”的機會。當然,姚明自己對可以入手的領域與行業是有極為審慎的觀察規則的,即便是刷臉投資,他也不希望自己的名聲被“Duang,Duang,Duang”這樣的事件搞臭。另一方面,《華夏理財》還爆料稱,姚明的主要投資集中在實業上,除了開酒店、買酒莊之外,姚明手中還有多處房產。當然,姚明目前最大的產業在於“中職籃公司”,姚明試圖通過聯合其他俱樂部成立類似於NBA的“聯盟”,逼宮中國籃協,客觀上推動中國男子籃球聯賽的職業化進程。但顯然,籃協的態度即為強硬,目前看來,姚明從這筆投資中能夠得到的只有來自民間的同情。精明與謹慎一直是姚明身上的標籤,他的商業投資範圍頗廣,同時擅長於體制博弈,而且他的形象穩定正面,是其在商業世界中大展拳腳的資本。

02、李寧

中國最土豪的運動員,姚明穩居首位!

李寧(中國)體育用品有限公司(註冊資本:141,667 萬元;李寧體育(香港)有限公司出資:141,667 萬元,占比:100%)

以下為李寧(中國)體育用品有限公司對外投資的公司

天津市越浩拓戶外用品有限公司(李寧(中國)體育用品有限公司出資:410 萬元,占比:12%)

天津市寬貓咪兒童用品有限公司(李寧(中國)體育用品有限公司出資:399 萬元,占比:10%)

樂途體育用品有限公司(李寧(中國)體育用品有限公司出資:15920.0 萬元,占比:39.80%)

上海少昊體育用品研發有限公司(李寧(中國)體育用品有限公司出資:60萬元,占比:20%)

上海狐步信息系統有限公司(李寧(中國)體育用品有限公司出資:40萬元,占比:20%)

艾高(中國)戶外體育用品有限公司(高管:李寧董事長;註冊資本:8,200 萬元;李寧艾高有限公司出資:8200萬元,占比100%)

即便現在李寧公司依然在頹勢中尚未徹底翻身,但很明顯,李寧稱得上是運動員轉型經商的標桿。 今年三月,李寧公司財報顯示,2015年公司淨利潤1400萬,結束了此前連續三年虧損的紀錄。李寧重回管理一線之後,為公司上下帶來了幾年來缺失的士氣,另外,李寧著手縮減行政成本,出售手中的紅雙喜股權,都稱得上短期內提振了公司的狀況。在與競爭對手李寧、安踏、特步、361、匹克的對比中,李寧的2015年年度營收僅次於安踏,列第二位,但在淨利潤方面,李寧毫無懸念的墊底。倒數第二匹克的年度營收是李寧的28倍。李寧仍未徹底解決高庫存、低利潤以及關店潮等危機,另一方面,他仍需深化推進李寧在行銷與電商渠道方面的動作。我們收集到的數據顯示了李寧之前在細分服裝領域中的布局,其中,買下樂途品牌在中國地區的運營權是李寧公司近幾年內最為顯眼的動作。但目前看來,李寧經營樂途這一品牌不僅未能帶來太多利潤,反而拖累了公司主體的盈利能力。

03、李娜

中國最土豪的運動員,姚明穩居首位!

煙臺佐灃柒拾貳號投資中心(有限合夥)(李娜出資:60.0 萬元;占比:3.70%)

威海高技術產業開發區神道口經濟股份合作社

李娜投資了兩家並不顯眼的公司,但顯然,李娜在商業上的布局不僅於此。退役之後,李娜在推廣網球的事業上花掉了大量時間和精力。同時,她也期待能儘快把李娜網球學校建起來。登上浙江衛視的真人秀節目後,李娜直言,他的這一做法是為了宣傳網球項目與自己籌辦中的網球學校。“通過這個節目,我希望能讓更多的人了解網球項目。”李娜說,“讓沒接觸過網球、對網球還不夠了解的人,知道有這樣一個體育項目,是這么玩的。打網球不一定非要打職業,也可以沒有年齡限制。我不會挑選學生,我希望小朋友們都可以來。”

另一方面,由於李娜在中國體育迷心中的完美形象,李娜的商業價值甚至在退役之後絲毫未減,她的代言契約價碼毫無削減已經說明了一切。

04、陳一冰

中國最土豪的運動員,姚明穩居首位!

北京型動體育發展有限公司(註冊資本:1000萬;陳一冰出資:190.0 萬元;占比19%)

大連雲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註冊資本:500萬;陳一冰出資:95萬;占比:19%)

這是由陳一冰開辦的兩家公司,事實上,這兩家公司在做的都是同一件事,那便是由陳一冰擔任CEO的型動健身APP。

去年年底,健身O2O APP市場已經是一片血海,而正是那時,陳一凍的型動體育召開了發布會。據騰訊科技的報導稱,陳一冰在體育圈內的人脈資源,以及他在商務活動中的學習能力,這兩點是陳一冰背後的投資人最為看重的兩個條件。事實如此,發布會上,CCTV5名嘴張斌擔任主持,而馮坤、王麗萍、鄧琳琳、李妮娜等20餘位世界冠軍也到場站台。另外,型動體育還經過了國家體育總局的官方認證。此外,陳一冰自己也參與了投資。綜合看來,陳一凍的項目看上去真的很像“體育明星搞了個APP”,且只為過一把CEO癮。

05、丁俊暉(父親丁文鈞)

中國最土豪的運動員,姚明穩居首位!

南京丁俊暉檯球俱樂部有限公司(註冊資本:50萬;丁俊暉:20萬;丁文鈞:30萬)

上海丁俊暉檯球俱樂部有限公司(註冊資本:10萬;丁俊暉:4萬;丁文鈞:6萬)

宜興市丁氏紫砂禮品有限公司(註冊資本:52萬;丁俊暉:20萬;丁文鈞:32萬)

南京丁俊暉檯球俱樂部有限公司無錫分公司

北京耿銘齊檯球俱樂部有限公司(2016-02-26投資人變更,由丁文鈞和丁俊暉變為:耿銘齊 ;註冊資本:30萬;耿銘齊:30萬)

丁俊暉體育文化工作室(北京)有限公司(註冊資本:100萬;丁俊暉:49萬)

小丁的投資路線比較保守,基本限制在與父親合夥開檯球俱樂部之內。當然,丁俊暉檯球俱樂部已經成為品牌,小丁能夠從中賺取可觀的加盟費。除此之外,丁俊暉在家鄉宜興與爸爸合開了一間紫砂壺禮品公司,並將斯諾克元素融入其中。據稱,每套丁氏紫砂壺能夠賣到1800元。

06、田亮(妻子葉一茜 原名:葉茜)

中國最土豪的運動員,姚明穩居首位!

北京盛夏星空影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陝西田亮陽光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註冊資本:350 萬元;田亮出資:100萬元,占比:28.6%)

陝西田亮陽光體育運動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350 萬元;田亮出資:100萬元,占比:28.6%)

北京田心亮語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註冊資本:100 萬元;田亮出資:100萬元,占比:100%)

上海愛橙堡影視文化工作室(註冊資本:10萬元;田亮:10萬元,占比:100%)

田亮是退役體育明星跨入娛樂圈的最成功案例,沒有之一。其他體育明星在影視節目中的角色大多都是“客串”,也就是龍套的另一種說法,但在妻子葉一茜的加持下,兩人多年走上省級衛視春晚,參加真人秀,參演影視劇,田亮稱得上在這一行當站穩了腳跟。兩人所在的盛夏星空影視公司已經簽約了馬天宇、翁虹、胡靜、鄭凱、陳德容、崔林等知名演員,並在新三板完成了上市,而田亮夫婦是其中的股東。2014年,田亮夫婦聯合主演了一部家庭劇,田亮甚至還一手挑起出品人與製片人重任。田亮的投資與事業布局主要集中在影視傳媒行業。

07、林丹

中國最土豪的運動員,姚明穩居首位!

上海創領體育策劃工作室(存續)(註冊資本:30萬;林丹出資:30萬;占比:100%)

炫勵(上海)商貿有限公司(註冊資本:2,040.820000 萬人民幣;上海創領體育工作室出資:1040.818200;占比:51%)

超級丹開辦的兩家公司均為體育經紀類的公司。但多數林丹女性冬粉知曉實情,從軍隊退伍後不久,林丹便迅速推出了Lin Dan品牌內褲。無論顏值還是身材,國內體壇內難找另一個比林丹更適合做內衣模特的運動員,另外內衣行業進入門檻低,且更強調設計——看上去,內衣只是林丹進入時裝界的前奏而已。另外,除了一家實體旗艦店之外,林丹內衣的主要售賣渠道是電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