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一個體育大國,在近些年的奧運會賽場上,中國運動員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績。那么作為這么一個體育大國的一份子,你又喜歡什麼運動呢?你知道世界五大體育運動分別是哪些嗎,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世界五大體育運動

1.足球

2.拳擊

3.網球

4.游泳

5.籃球

1.足球

足球,起源於我國明代的蹴鞠,後推廣到了歐洲。足球是世界第一大運動,也是世界上無論是從冬粉基數還是從經濟效益來說都是當之無愧的第一。每年的世界盃更是讓多少球迷們瘋狂。

2.拳擊

拳擊是目前國際運動中運動員收入最高項目,我們看到的奧運會拳擊比賽只是業餘比賽,還有五大拳擊組織的職業聯賽,所熟知的拳王阿里,泰森都是世界級拳王。

3.網球

網球應該是國人比較熟知的運動了,雖然在運動的普及度不高,但是作為一項貴族式運動,在國際上的影響還是非常大的,而且體育界勞倫斯獎大部分的獲得者都是網球運動員。

4.游泳

游泳的大眾普及度非常高,在奧運會上也是僅次于田徑的運動項目,更是出現了菲爾普斯,孫楊等優秀游泳運動員。

5.籃球

籃球是世界三大球之一,在我國年輕人群中尤其受到歡迎。籃球還有著屬於它的世界頂尖賽事,全球關注人數眾多。NBA聯盟更有著來自於全球各地的頂級運動員。我國也有姚明,易建聯等優秀足球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