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馬拉松是十分特殊的跑步方式,同時考驗著人的耐力和人的速度,甚至人的心理素質也可以影響到比賽結果。那么世界上有哪些比較厲害的馬拉松高手呢?和TOP10排行榜網一起來看看吧。

全球馬拉松高手排名

1、埃魯德·基普喬格

埃魯德·基普喬格曾經在里約奧運會馬拉松比賽獲得金牌,甚至僅僅用了兩個多小時3分多鐘,接近了2小時大關,他也在不斷的鍛鍊自己尋求更大的突破。

2、馬賽里特·德法爾

馬賽里特·德法爾是一位比較厲害的女性選手,她比較擅長的是五千米,在她整個職業生涯中,她已經獲得了2金1銀的好成績。

3、莫·法拉赫

莫·法拉赫是英國比較偉大的運動員,也是世界知名的長跑健將。他曾經在多次奧運賽場上獲得冠軍,至今為止他已經獲得了2次長跑的世界冠軍。

4、阿瑪茲阿亞那

阿瑪茲阿亞那在2016年一萬米比賽中打破了保持了23年的紀錄,後來更是被評為2016年度的最佳跑步選手。

5、梅布·科弗雷茲基

梅布·科弗雷茲基雖然可能已經無法超越自己到達巔峰了,但是他依舊是比較耀眼的明星。他不僅是世界上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同時獲得士頓馬拉松賽和奧運會獎牌的運動員。

6、莫莉哈德爾

莫莉哈德爾一直奮鬥在世界田徑賽場上,並且曾魚2016年奧運會打破了美國一萬米紀錄,後來參加馬拉松比賽更是獲得了第三名,相信她可以走的更遠。

7、蓋倫魯普

蓋倫魯普曾經代表學校參加比賽,並且獲得了五個NCAA田徑冠軍,後來進入國家賽場,他曾經參加過三屆奧運會,其中獲得一銀一銅。

8、傑邁瑪傑拉加特

傑邁瑪傑拉加特出生於1993年,是一位十分年輕的運動員。她在第五場半馬上打破了世界紀錄,相信她可以走的更遠。

9、西蒙古鐵雷斯

西蒙古鐵雷斯是比較多才多藝的運動員,愛好也十分廣泛,不僅經常產假越野後來更是開始自己的馬拉松之旅。他曾經獲得過三次世界冠軍,後來更是在新墨西哥州賽事中連續八年獲得冠軍。

10、簡·韋爾澤

簡·韋爾澤曾經參加過5次奧運會,並且也獲得了幾個馬拉松的冠軍,雖然在其中因為車禍的緣故在家休養後來修復完成後依舊十分耀眼,獲得了多個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