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運動,是強身健體最好的方式。隨著經濟水平的提高,我國也越來越重視體育文化加強,使得我國在體育強國中也占上了一席之地,那么你知道當今世界公認5大體育強國都有哪些嗎?

1.美國

美國的在田徑、籃球、游泳上的水平是處於世界領先的,是當今世界公認5大體育強國之首。值得一提的是,美國是個提倡全民健身的國家,很重視國民從小的體育素質培養,在美國,學生在學校時就會被安排參加各種體育項目,會配備專業的教練進行指導,以培訓出好的體育苗子。

2. 俄羅斯

戰鬥民族俄羅斯也十分熱衷於體育運動,許多俄羅斯非政府組織安排的體育賽事都有著廣泛的民眾基礎,因為地處高緯度地區,冰雪多,所以俄羅斯人很擅長冰雪項目。同時俄羅斯政府也在經濟上大力支持體育事業的發展,不僅重金培養奧運選手,還在國內廣泛修建運動設施以鼓勵全民運動。

3. 中國

中國是禮儀之邦,一直以來都崇尚溫良恭謙,所以一直以來我們都更偏愛輕鬆、運用身體協調性的運動,像是桌球、體操、羽毛球、跳水這些都是我們的強項,反之足球、籃球這樣激烈運動比起黑人和白人我們就稍微遜色一些。

4. 英國

英國人也是十分喜歡戶外運動,在英國的學校里,體育和文化課是同等重要的。像足球、板球都是令許多英國人著迷的運動,英超聯賽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聯賽,許多大型的賽事會在全球轉播,收看人數高達十億之多,無數冬粉為之瘋狂。

5. 德國

德國大部分體育項目的水平都很高,尤其是足球、田徑、手球、射擊等。德國人自詡是“大眾體育的世界冠軍”,幾乎全民都愛好足球、手球,這也使得德國成為了足球大國。另外德國人對於賽車也是情有獨鍾,在德國有卡丁車錦標賽,從中誕生了許多像麥可·舒馬赫一樣優秀的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