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全球的體育賽事和體育項目多種多樣,在每個領域中都誕生了傳奇運動員,雖然他們大多本身就富有運動天賦,但如果沒有後天的不懈努力和對職業的赤誠熱愛,他們也不是成為體育史上的頂級巨星,今天小編就帶著大家來一睹體壇巨星的風采。

世界體育史上十大巨星排行榜

1.阿里

2.高敏

3.舒馬赫

4.菲爾普斯

6.張怡寧

7.博爾特

8.費德勒

9.喬丹

10.馬拉多納

1.阿里

稱號:拳王

阿里是美國的知名拳擊運動員。12歲的阿里,就開始了自己的職業生涯,在1964年的拳擊比賽中,阿里擊敗了索尼·利斯頓榮獲重量級拳王稱號,隨後阿里又在同年擊敗了利斯頓。在之後的二十年里,拳壇進入了屬於阿里的時代,他獲得了22次世界重量級拳王稱號,獨創的“蝴蝶舞步”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2.高敏

稱號:跳水皇后

高敏是我國跳水界的驕傲,也是世界跳水運動中最偉大的運動員,在1988年的第二十四屆奧運會上,高敏為中國隊獲得了奧運會上的第一塊跳水比賽金牌,同時高敏也是史上第一個跳水比賽突破六百分大關的運動員,縱觀高敏的整個職業生涯,她一共斬獲了七十多枚跳水金牌。

3.舒馬赫

稱號:車王

出身於德國的舒馬赫,是享譽全球的F1車手,他最初十六年的職業生涯中,不僅贏得了7次總冠軍,還幾乎刷新了每一項紀錄,他曾154次登上光榮的F1大獎賽領獎台,是現代當之無愧的最偉大賽車之王

4.菲爾普斯

稱號:游泳之王

這位來自美國的游泳運動員,是十代人中才出一個的游泳神童,他的身體構造特殊,上身長,下身短,肺活量高達15000,而體內的乳酸只有一點,已經參加了5屆奧運會的菲爾普斯榮獲了22枚奧運金牌,是史上榮獲奧運金牌最多的運動員。

5.格布雷西拉希耶

稱號:中長跑之王

格布雷西拉希耶是衣索比亞的知名中長跑田徑運動員,他參加11次馬拉松就取得了10次冠軍1次亞軍的優異成績,輕鬆將奧運會金牌收入囊中,並大幅打破了世界記錄,是歷史上最佳的馬拉松選手。他低調謙虛卻又不乏努力,在2001年被奧委會授予奧林匹克勳章,成為世界頂級的運動員。

6.張怡寧

稱號:桌球大魔王

作為我國的知名女子桌球運動員,張怡寧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女單奪冠後就確定了其在乒壇的統治性地位,並在她之後的整個桌球生涯中,一共獲得了19個世界冠軍,在鼎盛時期可以說是一敗難求,保持了五年之久。

7.博爾特

稱號:短跑之王

博爾特是牙買的著名短跑運動員,人們對他印象最為深刻的是,在2009年的德國世錦賽中創造了9.58秒的100米世界紀錄和19.19秒的200米世界紀錄,在慢動作鏡頭定格下,博爾特以絕對超越平均運動員的恐怖實力笑傲短跑賽場,是當之無愧的傳奇“阿甘”。

8.費德勒

稱號:網球之王

費德勒於1981年出生於瑞士,他的技術穩定、球風積極,擁有ATP史上最長連續單打世界第一周數的紀錄,並在大滿貫男子單打中榮獲20次冠軍,是網球界公認的史上最偉大球員之一。除了在網球領域相當成功之外,費德勒還長期活躍在商業和慈善領域,以其紳士和優雅的形象著稱。

9.喬丹

稱號:籃球之王

麥可·喬丹是美國的知名籃球運動員,在他的職業生涯之中,一共榮獲了六次NBA總冠軍,六次NBA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五次NBA最有價值球員,十次入選NBA最佳陣容,獲得十屆NBA得分王,他的傳奇人生中碩果纍纍,被冬粉稱為“空中飛人”,在NBA歷史上,成為了第一位擁有“世紀運動員”稱號的巨星。

10.馬拉多納

稱號:足球之王

馬拉多納是阿根廷的知名足球運動員,在1978年時,馬拉多納成為了阿根廷甲級聯賽聯賽歷史上最年輕的最佳射手,巔峰時期的馬拉多納,無論是基本功還是左腳技術都完美到無可挑剔,在許多足球愛好者心中,馬拉多納超過了巴西人貝利,是世界體育史上十大巨星排行榜中當之無愧的第一球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