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自古以來就有關於鬼的各種傳說,許多地方也因為鬧鬼等靈異事件成為了邪門之地。一般人都不敢靠近,在附近能感受到非常明顯的陰寒之氣,氣氛十分凝重。今天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盤點了中國十個最邪門的地方,這些地方萬萬不可靠近,至於為什麼,看過之後就會知道。

中國十個最邪門的地方:北京北新橋的海眼、深圳大學、新界北區、南京中山陵、揚州螺絲結頂和無燈巷、天津西開教堂、上海恒隆廣場之香爐造型、山東省博物館、中山大學永芳堂、中山大學文科大樓。

一、北京北新橋的海眼

中國十個最邪門的地方,陰氣極重靈異事件頻發

北新橋位於北京東直門內大街與雍和宮大街的交匯處,橋下有一口古井,被人們稱為“海眼”。根據古人的說法,海眼就是滄海的眼睛,陸地上的孔便是大海伸到陸地上的眼睛,而且裡面還會發出大海波濤澎湃之聲。但是千萬不能打開海眼,否則將會激怒大海。

北京北新橋的海眼在歷史上曾有兩次發怒:

1、當年日本侵華時,路過這裡,非要看看海眼裡是什麼。於是把北新橋海眼打開,海眼裡有許多的鐵鏈,日本鬼子順著鐵鏈從井裡往外倒,當時只見越倒越多,一直倒到了兩里開外的地方還沒倒完。後來只聽見井裡有響聲了,聲音也越來越大了,伴隨著出現了黃色的水和海腥味!嚇得鬼子驚魂失魄,命令把那些鐵鏈又放回了原處,以後再也沒敢動那口井了。

中國十個最邪門的地方,陰氣極重靈異事件頻發

2、文革時,當時紅衛兵說不信北京北新橋的海眼這個邪,要破舊立新,揭露那些迷信的色彩。於是打開了井,把鐵鏈往外倒,結果也發生了和當年日本人同樣的景象,那些紅衛兵目瞪口呆,把那些鐵鏈放回了回去,感激關上了海眼。

如今北京捷運五號線正好經過這裡,有一站北新橋站,但是當年在修建時特意繞開了海眼的位置,原因不說大家也都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