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中山大學永芳堂

中國十個最邪門的地方,陰氣極重靈異事件頻發

中山大學永芳堂下面有女屍是建築老闆的女兒名字有個芳字,所以叫永芳堂,意思是芳永遠睡在裡面,時不時會傳出來女人聲音。還有就是上永芳堂的樓梯,早上數和下午數是不一樣的,外面有18銅像,每個銅像有一個鎖鏈鎖住,如果有人發現了那一個銅像沒有鎖鏈的話就會有教授或學生死於非命。

十、中山大學文科大樓

中國十個最邪門的地方,陰氣極重靈異事件頻發

中山大學文科大樓的邪門事,一共有三件:

1、中山大學文科樓的正門是永遠不開的,因為每開一次,中大就會死一個教授。

2、有人說起樓的時候,挖到兩個小孩子的屍體,剛剛好那個時候,正門有開,有人在那個門口進去就會見到兩個小孩子在那裡玩,但是一轉身就不見了,而且不久就會感到給人在後面好大力的拍一下背脊,但是轉身是什麼人都沒有的。

3、傳說永芳堂裡面存放孫中山的衣冠冢,但是其實不是孫中山的,是永芳公司老闆的爺爺的衣冠。永芳堂的設計是好象一個墓那樣,呈八字型向兩邊伸展,還有賢人像若干守靈。傳聞葺永芳堂的設計師等人,一年內全部死光。而且永芳堂剛剛葺好的時候,八字型兩撇所指之處,草木皆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