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現在都講究用科學事實來說話,但是目前也有很多用科學無法解釋的事情,那些無法解釋的事情就成為人們津津樂道的“鬼故事”。下面TOP10排行榜帶來的是北京的那些靈異事件。

北京十大靈異事件

北新橋古井:北京的海眼

北京十大靈異事件:京城81號真實故事是什麼樣?

在北新橋有一口古井,它被一條鎖鏈鎖住了,人們稱這口古井是北京的海眼。據說在劉伯溫和姚廣孝建北京城時發現了四處海眼,一個通到大海,一個在京西玉泉山鎮的大廟下,一個在北海,最出名的就是這口在北新橋的海眼。

北新橋的名字跟這口海眼也有關係,劉伯溫為了修建北京城,跟鎮海獸商量等橋變舊了再讓他出來,之後劉伯溫就告知百姓這裡不能叫舊橋,永遠都叫北新橋。這是老話了,離咱們比較近的事件就是修捷運,為了不破壞這口海眼,特意繞了很多公里。

故宮

北京十大靈異事件:京城81號真實故事是什麼樣?

在1983年的一個深夜,有一個人從故宮珍寶館附近的夾牆走過,突然發現遠處有一群打著宮燈的人,他想這個年代都用手電筒阿,誰還用宮燈呢,難道是可又一想黨教導我們世界上是沒有鬼神的,肯定是眼花了,或者什麼自然現象。於是就想上前看看,可怎么追也追不上那隊打著宮燈的人,不過遠遠的看去,的確是穿著清朝的旗袍的宮女,打著扁紗的宮燈整齊的走著。這下可把他嚇壞了,癱坐在地上,也不敢追了,直到燈光看不見了,才從另一條道一步一步地挪回家了。

當然也有科學人員解釋了:故宮能看見宮女是有科學依據的,因為宮牆是紅色的,含有四氧化三鐵,而閃電可能會將電能傳導下來,如果碰巧有宮女經過,那么這時候宮牆就相當於錄象帶的功能,如果以後再有閃電巧合出現,可能就會像錄象放映一樣,出現那個被錄下來宮女的影子......【查看更多

朝陽門內大街81號

北京十大靈異事件:京城81號真實故事是什麼樣?

“北京四大凶宅”之首一部《京城81號》讓這座荒廢已久的民國小洋樓火了起來,不少人慕名而來,都想走進樓內看個究竟。在網路上也流傳過鬧鬼的說法,甚至被稱為“北京四大凶宅”之首,倒還真有點現實版鬼屋的感覺。

最早的時候,這座小洋樓是一座教堂,是同王府井教堂一同修建的,只是趕上戰爭爆發便停工了,後來成了國民黨軍官的住所,據說一位國民黨軍官的姨太太在這裡上吊自盡了,之後住進來的人也發生了不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