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拉公式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公式、最完美的公式,被譽上帝公式。將e、π、i、乘法單位元1、加法單位元0這五個重要的數學元素囊括其中,在數學愛好者眼裡,一言道盡了數學的美好。那么歐拉公式怎么來的?歐拉公式是什麼?歐拉公式有什麼用?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詳細介紹。

世界上最偉大的公式,歐拉公式

歐拉公式:R+ V- E= 2

在任何一個規則球面地圖上,用R記區域個數,V記頂點個數,E記邊界個數,則 R+ V- E= 2,這就是歐拉定理。1640年由Descartes(笛卡爾)首先給出證明,1752年Euler(歐拉)又獨立地給出證明,因此我們將它叫做歐拉公式。有人問歐拉公式英語怎么說?英語是Euler's formula。

世界上最偉大的公式:歐拉公式(道盡數學的美好)
萊昂哈德·歐拉

歐拉公式的證明這歐拉是瑞士數學家、自然科學家。是18世紀數學界最傑出的人物之一,他不但為數學界作出貢獻,更把整個數學推至物理的領域。他是數學史上最多產的數學家,還寫了大量的力學、分析學、幾何學、變分法等的課本。許多都成為了數學界中的經典著作。此外歐拉還涉及建築學、彈道學、航海學等領域。

歐拉公式的意義是什麼

許多人可能不了解,既然歐拉公式被譽為上帝公式,最完美的公式,那么它的意義是什麼呢?想要知道歐拉公式的意義,首先我們需要清除它的證明和推導。

歐拉公式的證明

1、當 R= 2時 ,由說明 1,這兩個區域可想像為 以赤道為邊界的兩個半球面 ,赤道上有兩個“頂點” 將赤道分成兩條“邊界”,即 R= 2,V= 2,E= 2;於是 R+ V- E= 2,歐拉定理成立.。

2、設 R= m(m≥ 2)時歐拉定理成立,下面證明 R= m+ 1時歐拉定理也成立 。

由說明 2,我們在 R= m+ 1的地圖上任選一個 區域 X ,則 X 必有與它如此相鄰的區域Y ,使得在去掉 X 和 Y 之間的唯一一條邊界後,地圖上只有m 個區域了;在去掉 X 和 Y 之間的邊界後,若原該邊界兩端 的頂點現在都還是3條或3條以上邊界的頂點,則該頂點保留,同時其他的邊界數不變;若原該邊界一端或兩端的頂點現在成為2條邊界的頂點,則去掉該頂點,該頂點兩邊的兩條邊界便成為一條邊界 。於 是 ,在去掉 X 和 Y之間的唯一一條邊界時只有三種情況:

①減少一個區域和一條邊界;

②減少一個區域、一個頂點和兩條邊界;

③減少一個區域、兩個頂點和三條邊界;

即在去掉 X 和 Y 之間的邊界時,不論何種情況都必定有“減少的區域數+減少的頂點數=減少的邊界數”我們將上述過程反過來 (即將 X 和 Y之間去掉的邊 界又照原樣畫上) ,就又成為R= m+ 1的地圖了,在這一過程中必然是“增加的區域數+ 增加的頂點數= 增加的邊界數”。

因此,若 R= m (m≥2)時歐拉定理成立,則 R= m+ 1時歐拉定理也成立.。

由1和2可知,對於任何正整數R≥2,歐拉定理成立。

歐拉公式的推導

世界上最偉大的公式:歐拉公式(道盡數學的美好)

這個恆等式也叫做歐拉公式,它是數學裡最令人著迷的一個公式,它將數學裡最重要的幾個數字聯繫到了一起:兩個超越數:自然對數的底e,圓周率π;兩個單位:虛數單位i和自然數的單位1;以及被稱為人類偉大發現之一的0。數學家們評價它是“上帝創造的公式”。

因此歐拉公式的意義不局限於數學,信號處理,它將能解釋一些物理概念和規律。例如,光速,暗物質等。

改變世界的十個公式

1、歐拉公式

2、麥克斯韋方程組

3、牛頓第二定律

4、勾股定理

5、薛丁格方程

6、質能方程

7、德布羅意方程組

8、1+1=2

9、傅立葉變換

10、圓的周長公式

詳細》》世界上最偉大的十個公式

相關推薦:

世界上最難的數學題,來看看你的智商是什麼級別

史上最坑爹的數學題,一個題目難倒13億人(附答案)

測試智商的十道題,讓人崩潰的十道神題及答案

世界上最長的英文單詞189819個字母是謠言,讀完只需3秒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