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難的數學題是什麼樣的?現如今國小生的數學題都會讓人頭腦發疼,很多大人對於國小生的數學題都是一問三不知,但是這並不能說是家長沒文化,而是現在的國小生數學太有水平了。TOP10排行榜網為你揭曉世界上最難的數學題 最強大腦都解不出來。

世界上最難的數學題 考驗最強大腦

這道題出現在本月8日一次考試里,11日被人放上網,迅速引起全球網民踴躍答題。不少人把自己的解題思路發布在網上,很快便有人跟帖點評,或探討不同方法,或指出錯誤。英國《衛報》等主流媒體紛紛把這道“驚艷”的數學題發布在報紙網站上。英國民眾老早就抱怨本國數學教育太弱,許多孩子國小畢業時都背不出九九乘法表。新加坡出題機構特意澄清此題是為中學生設計,希望家長不要過早地增加孩子課業負擔。

一、它的題目是這樣的

阿爾貝茨和貝爾納德想知道謝麗爾的生日,於是謝麗爾給了他們倆十個可能的日期:5月15日、5月16日、5月19日、6月17日、6月18日、7月14日、7月16日、8月14日、8月15日、8月17日。謝麗爾只告訴了阿爾貝茨她生日的月份,告訴貝爾納德她生日的日子。阿爾貝茨說:我不知道謝麗爾的生日,但我知道貝爾納德也不會知道。貝爾納德回答:一開始我不知道謝麗爾的生日,但是現在我知道了。阿爾貝茨也回答:那我也知道了。那么,謝麗爾的生日是哪月哪日?

二、它的答案是這樣的

在出現的十個日子中,只有18日和19日出現過一次,如果謝麗爾生日是18或19日,那知道日子的貝爾納德就能猜到月份,一定知道謝麗爾的生日是何月何日。為何阿爾貝茨肯定貝爾納德不知道謝麗爾的生日呢?如上述,因為5月和6月均有隻出現過一次的日子18日和19日,知道月份的阿爾貝茨就能判斷,到底貝爾納德有沒有肯定的把握,所以她的生日一定是7月或8月。貝爾納德的話也提供信息,因為在7月和8月剩下的5個日子中,只有14日出現過兩次,如果謝麗爾告訴貝爾納德她的生日是14日,那貝爾納德就沒有可能憑阿爾貝茨的一句話,猜到她的生日。所以有可能的日子,只剩下7月16日、8月15日和8月17日。在貝爾納德說話後,阿爾貝茨也知道了謝麗爾的生日,反映謝麗爾的生日月份不可能在8月,因為8月有兩個可能的日子,7月卻只有一個可能性。所以答案是7月16日。

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的內容,TOP10排行榜網,正在努力為您呈現豐富的十大排行榜,最新的熱門排行榜、人氣排行榜,更多的有關排行榜的信息請關注本站其他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