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單詞是許多人學生時代的痛苦記憶,既沒有興趣,又得硬著頭皮背、寫,聽寫不及格還得被罰抄。幸好,以前學過的英語單詞都不太長,最多也就十幾個字母。今天小編就要來帶你見識下世界上最長的英文單詞,看看你能不能完整的將它讀出來。

網傳世界上最長的英文單詞:189819個字母,讀完需要三小時

相信大家在網上看過了不少世界上最長的的英文單詞文章,大多都是說世界上最長的的英文單詞有189819個字母,讀完需要三小時。其實這是謠言,是錯誤的。

網傳世界上最長的英文單詞:色氨酸合成酶a蛋白質(一種含有267種胺基酸的酶)的化學名根據英文造字規則,一共有189819個字母,全部讀完需要花費約3.5小時。以下單詞有1913個字母,全部讀完需要花費約25分鐘,是它的一類。

單詞原文:

網路上廣泛傳播的1913個字母的最長英文“單詞”只是一種謬論,這個詞在形式上是按順序將蛋白的所有胺基酸殘基的英文名排列在一起。其真實的英文名稱只有五個字母:Titin。

公認世界上最長的英文單詞:45個字母

目前公認世界上最長的英文單詞是pneumonoultramicroscopicsilicovolcanoconiosis,意為肺塵病,矽肺病(共有45個英文字母)。發音為[ˈnju:mənəuˌʌltrəˌmaikrəsˈkɔpikˈsilikəvɔlˈkeinəkoʊnɪ'oʊsis]。

但是英文單詞的組成並非想像中的簡單。英文可以依照造字規則建立新單詞,所以常常有新的長單詞建立。

新建立的世界上最長的英文單詞

在古希臘的喜劇詩人阿里斯多芬尼斯的劇作Assemblywomen中,他創造了一個由183個字母組成的字:lopadotemachoselachogaleokranioleipsanodrimhypotrimmatosilphioparaome
litokatakechymenokichlepikossyphophattoperisteralektryonoptekephalliokigklopelei
olagoiosiraiobaphetraganopterygon。
一位具有特色的作家詹姆斯·喬伊斯在他的小說芬尼根守靈夜 (Finnegans Wake)中,創造了九個100和一個101字母長的單字。最有名的是Bababadal­gharagh­takammin­arronn­konn­bronn­tonn­erronn­tuonn­thunn­trovarrhoun­awnskawn­toohoo­hoordenen­thurnuk。

在1970年,有一個叫做 Lip­smackin­thirst­quenchin­acetastin­motivatin­good­buzzin­cool­talkin­high­walkin­fast­livin­ever­givin­cool­fizzin的百事可樂飲料公司的廣告,有100個字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