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DEIGO血型

世界上最稀有的血型排名 DEIGO血型

Diego在1955年被發現,它因第一個產生抗新血型系統抗原的病人而命名,這個病人生下了一個患有新生兒溶血病的嬰兒,在其血清中發現了一種抗體(現稱為anti-Dia),這種抗體可以在懷孕期間通過胎盤屏障攻擊胎兒(表達Dia抗原)的紅細胞在1967,第二個diego抗原(Dib)被發現,直到1995其他的diego抗原相繼被發現

8,LEWIS血型

世界上最稀有的血型排名 LEWIS血型

Lewis血型系統又是一種不同於ABO血型系統的血型系統。 Lewis血型一種存在於唾液與血漿中的可溶性抗原,紅細胞獲得Lewis表型是通過從血漿吸附Lewis物質於紅細胞上。紅細胞Lewis表型受ABH分泌狀態影響,雖然Lewis基因和分泌基因是獨立遺傳的;遺傳Le基因的人,如果為非分泌者(sese),則紅細胞表型為Le(a+b-),如果為分泌者(Sese或SeSe),則表型為Le(a-b+)(Grubb 1951)(Ceppellini 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