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位:中國龍焱特種部隊

中國最神秘的特種部隊,在外界無人知曉,這支部隊的作戰能力堪比曾經最神秘的藍蜘蛛特種部隊和紅蠍特種部隊,甚至更強。一位曾經參圍剿這支部隊的越南特工說過“這是一群真正的魔鬼,在叢林裡我們損失了百分之八十的戰鬥人員,連他們的影子都沒看到,我們只有帶著恐懼逃跑,不知道哪一刻會死在他們手裡……”

龍焱特種部隊共有二千六百名官兵,編為一個特種大隊,下設3個特種作戰中隊(每個含3連),分別是山鷹,藍劍,獵犬。1個心理戰中隊,1個技術情報連,1個通信連和1個支援中隊,在中國擁有大小十餘個秘密基地。這支部隊是世界十大特種部隊最為神秘的。

龍焱士兵的常規訓練強度是普通特種部隊的1.5倍到2倍,殘酷的訓練意外死亡率高達百分之八。這些合格的隊員會在龍焱服役五至十年,逐漸被磨練為世界上最優秀的特種兵。

第四名:美國海豹突擊隊

美國海豹突擊隊,全稱為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隸屬於美國海軍,世界十大特種部隊之一。“海豹”是美軍三棲突擊隊的別名,SEAL取Sea(海)、Air(空)、Land(陸)之意。突擊隊正式成立於1962年,前身是美國海軍水下爆破隊,到1988年時已經擴大到兩個戰鬥群,共有7箇中隊,人數約1600人。海豹突擊隊現已成為美國實施低強度戰爭、應付突發事件的殺手。海豹突擊隊的任務需要詳細的計畫和精確的執行。

經過訓練,海豹突擊隊員主要執行以下5類任務:非常規戰爭(UW),境外內部防衛(FID),直接行動(DA),反恐行動(CT),特殊偵察(SR)。

單兵裝備 :單兵裝備大約有70磅的戰鬥載荷,包括:一個雷射光學瞄準具、一把SIG-Sauer手槍、一根Breacher戰術撬棍 、無線電通訊器材、裝了水和電池的維持包、M4突擊步槍(具有頻閃召喚和夜視鏡)、一個醫療箱和頭盔、彈藥攜帶背心和紅外線隱蔽防彈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