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總是百姓所崇拜的對象,特別是特種部隊這一神秘而強大的軍隊,讓民眾好奇而敬重。而軍隊也是評判一個國家實力的指標。那么你知道世界十大特種部隊有哪些呢?世界十大特種部隊里誰最強呢?

第一位:美國三角洲特種部隊

在美國東部,有一個神秘的軍事基地--北卡羅來納州布雷登堡。這就是美國於70年代末開始建立的專門用來執行反恐怖作戰任務的'三角洲'部隊的總部。

三角洲部隊是當今世界上訓練最有素、裝備最齊全、資金最雄厚的特種部隊之一。也是世界十大特種部隊中實力最強的。人員編制1200人左右,其訓練設施和訓練擬真度是其他國家特種部隊所望塵莫及的。

美國的"三角洲"特種部隊是在1978年4月仿效英國第22特別空勤團(SAS)建立的,在建制上參考了SAS。由於具有了精良的裝備武裝起來的高素質人員以及高度的機動性,使其具有了在"任何時候、任何地點"進行機動部署的能力。

"三角洲"特種部隊的番號是1st SFOD-D,其主要任務是對付世界範圍內威脅美國利益的各種恐怖活動,現編有作戰中隊的數量為5個,在至少兩名的陸軍人員的簡歷中都提到過計畫建立新的Delta Force/Army SMU 中隊,這個時間,兩人在簡歷中的交集是2007-2008年,中隊下轄3個分隊(troop),分隊下轄4-5個小隊(team)。是美國的一支反恐怖拳頭力量。

第二位:英國特種空勤團SAS

(英國)特別空勤團、(英國)陸軍特種部隊。 英國特別空勤團是英國最精銳的特種部隊,也是世界上第一支正規的特種作戰力量。

英國陸軍第22特別空勤團SAS是大部分現代特種戰術的開創者,所有現代特種部隊的楷模,以能在短時間內準確而高效的完成任務而著稱,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好的特種部隊。是目前世界十大特種部隊中任務完成率最高的。

目前,特別空勤團大約有九百名隊員,平均年齡約在二十六歲。司令部和訓練基地設在倫敦西面一百三十英里的赫里福德,靠近布雷肯比肯思山。第22特別空勤團在遂行作戰任務時,一般是參與混合編隊。獨立執行任務時,遠程機動靠搭載皇家空軍運輸機或皇家海軍艦艇;近程機動主要靠搭載陸軍航空兵和海軍航空兵的武裝直升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