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名:以色列野小子特種部隊

以色列野小子特種部隊,綽號沙漠“野小子”,“野小子”在希伯萊語中意為“剽悍、強壯、勇於冒險、敢於戰勝困難的人”。1957年正式成立,規模有500人左右。這支部隊直屬於總參謀部領導,被譽為“總參謀部之子”,引主要使命是從事戰術偵察、情報蒐集以及營救人員等。

日常訓練是在英國特種部隊,特別空勤團SAS[的訓練科目基礎上進一步加以提高,具體內容被列為機密,秘而不宣,唯一知道的就是淘汰率高。這支部隊是世界十大特種部隊中最為注重團隊精神,組織形式類似家族式,一旦加入就得終生為之服務。這支部隊是以色列國防軍的軍中驕子,其作戰技巧、戰鬥力、士氣均堪稱軍中典範。

第八名:葡萄牙特種警察部隊

在葡萄牙反恐戰鬥中,特種警察部隊(GOE)一直是警方的一支利劍。它的使命與西班牙國家警察人質營救小組(GEO)和德國邊防警察第9大隊(GSG9)很相似。這支部隊創立於1982年,在與恐怖主義組織進行的20年鬥爭中,積累了寶貴的作戰經驗,被認為是歐洲裝備最精良、訓練最專業、經驗最豐富的反恐部隊之一。

由100多名訓練有素、智勇雙全、經驗豐富的人員組成,總部設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郊外。特種警察部隊包括3個行動隊,一個由通信專家、爆破專家和強攻手組成的科技小組和一個訓練小組。為了工作與戰鬥的需要,每個單元又被打散成4至5人的小分隊,混合作戰,以適應各種戰術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