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枕頭是人們最常用的物品,和被子是好兄弟一起呵護人的睡眠情況。枕芯最常用的填充物是棉花,但是很多人對枕頭有更多要求,就喜歡在裡面填充其他的東西,那么有那么多東西適合填充,哪一些比較健康呢?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你一起看看吧。

十大健康枕芯填充物排行

1、羽絨

2、蕎麥皮

3、決明子

4、桑蠶絲

5、菊花

6、薰衣草

7、稻穀殼

8、白鵝絨

9、綠豆

10、乳膠

1、羽絨

羽絨非常蓬鬆柔軟,透氣性非常好,也比較吸汗,一般都是保持著乾爽的狀態,不過羽絨枕和羽絨被一樣,是不能水洗的,水洗容易變成一坨坨的,如果覺得有點髒,在太陽下曬曬就好了。

2、蕎麥皮

蕎麥皮就是蕎麥的皮,emmmm多此一舉的解釋,蕎麥皮比較輕,也容易獲得軟硬情況完全合格,支撐力也還可以,非常適合做填充,但是乾的蕎麥皮會響,可能你剛要睡著突然咔嚓就醒了,當然如果到頭就睡的人完全不用擔心。

3、決明子

決明子是一種中藥,平時也可以作為茶來飲用,對身體還不錯。而決明子枕頭不僅有淡淡的香氣,而且堅硬的特性可以刺激穴位,讓身體疲憊得到緩解,有一定的保健作用。目前市面上專業的決明子枕頭已經比較多了,如果不想自己做買一個也是可以的。

4、桑蠶絲

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有沒有養過蠶,小編就養過,以前覺得特別有趣,怎么現在覺得有點毛骨悚然呢。所謂桑蠶絲就是蠶結繭吐的絲,不僅是非常柔軟健康的,而且對人的身體也是比較好的,但是價格偏貴,如果有心的朋友可以自己去養蠶製作喔。

5、菊花

菊花不僅可以看,可以喝,還可以做枕頭啊,真是棒棒的。菊花雖然顏色很多,但是做枕頭的主打兩種,一種白色的,一種黃色的各有益處,但是不能小氣去摘野外的那種白瓣黃心的野菊花,不僅不能保證身體健康,還可能有毒。

6、薰衣草

薰衣草不僅可以調製香水,可以做乾花香薰,還可以曬乾了做枕頭。薰衣草帶有自己獨有的香氣,而且有一定的安眠效果,聞著花香入睡真是棒棒的。

7、稻穀殼

稻穀殼也是我們比較容易弄到的材料,比較輕便,透氣性強,但是缺點和蕎麥皮一樣,可能會有響聲,失眠者慎選。

8、白鵝絨

白鵝絨就是用了大白鵝胸前最軟的毛作為填充,不僅吸汗能力很強,也非常柔軟細膩,躺上去非常蓬鬆彈性很好。

9、綠豆

綠豆有清熱解暑的作用,夏天來一杯綠豆湯真是棒棒的。綠豆曬乾壓碎做枕頭填充也是非常不錯的,不僅可以聞到綠豆特有的香氣,而且夏天比較清爽。

10、乳膠

乳膠枕頭的效果非常好,不僅透氣好,回彈力極佳,甚至可以改善頸椎病,對很多頸椎有點問題或過於疲勞的人來說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是價格偏貴,如果有錢的話可以買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