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名:德國邊防軍第9反恐大隊

德國邊防警察第九大隊(簡稱GSG-9),是烏爾里希-魏格納上校奉內政部命令於1972年9月組建的一支反恐怖、反劫機的特種部隊,他們的口號是“一切從零開始”。該大隊共有隊員到350名,大隊下轄四個特種作戰中隊,一個通訊偵察大隊,一個技術中隊,另有一個直升機中隊。大隊的基本作戰單位是作戰組,每組五人,並始終處於臨戰狀態。

他們戰鬥力極強,在世界十大特種部隊中,尤其以擅長反劫機聞名,多年來在反恐戰線屢立奇功,被稱為“德意志捷豹”。GSG9隸屬於內務部,只有在發生嚴重綁架、謀殺、劫持人質、暴力以及保護國賓和政府首腦時才會動用。

GSG9隊員都是從聯邦邊防部隊選拔,要求必須具有3年以上的邊防警察經驗,並進行嚴格訓練。通常情況下,隊員們分成4個組,每組約30人左右,其餘為後備隊員。第一組專門針對交通工具採取行動,第二組由傘兵組成,第三組負責觀察、分析和找出最佳的攻擊方式;第四組負責技術工作,包括使用和排除爆炸物、攻入建築等,並擁有神槍手。

第六名:俄羅斯特種部隊

俄羅斯特種部隊是隸屬於前蘇聯和俄羅斯中央政府部門(如克格勃、聯邦安全局、內政部等)單位的特種部隊的統稱。

俄羅斯特種部隊是在前蘇聯時期,根據克格勃主席尤里·安德羅伯夫的指示建立的。俄羅斯特種部隊組織嚴密,行動極為敏捷, 曾一度是前蘇聯的驕傲。在前蘇聯入侵阿富汗的戰爭中在和俄羅斯時代的車臣戰爭中,以及國內反恐鬥爭中,特種部隊屢立戰功。俄羅斯特種部隊以往神秘的色彩,由於在各種行動中被頻頻曝光,也逐漸揭開了其神秘的面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