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名:義大利特種部隊

義大利“皮頭套”反恐怖突擊隊該部隊是1978年在當時的義大利總理莫羅被恐怖組織“紅色旅”殺害後組建的。隸屬於義大利內政部的“偵察和特別行動中央辦公室”。為了防止恐怖組織報復,隊員們在執行任務時總是上穿茄克衫,下套飾有迷彩偽裝的緊身軍褲,頭戴特別的頭套,以神秘的面孔出現在公眾面前,外界將其稱為“皮頭套”突擊隊。

義大利“皮頭套”反恐怖突擊隊士兵“皮頭套”反恐怖特種作戰部隊成立於1978年,是遵照當時內政部長的命令,由安東尼奧·法列夫一手創建的,其正式名稱為“中央特別行動保全隊”。編員僅 170人,平均年齡23歲,最大的不滿30歲。

第十名:加拿大快速反應部隊

加拿大快速反應部隊是加拿大建立的類似於美國北方司令部的“加拿大司令部”,用來加強特種部隊與快速反應部隊建設,以應對21世紀的威脅。

這支部隊800人的快速反應部隊,以使其軍隊擁有在48小時內抵達世界任何熱點地區建立指揮部的能力。這支由海、陸、空三軍聯合組成的快速反應部隊於2000年6月1日正式組建,總部設在安大略省金斯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