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我們生活中可以吃到各種味道的東西,酸甜苦辣鹹人生百態,那么世界上帶苦味的東西還是非常多的,哪一種的苦味最難以讓人接受呢?我們大家心目中苦味的代表又能排在第幾位呢?和TOP10排行榜網小編一起看看吧。

世界最苦的東西排行

1、苯酸銨醯糖化物

2、苦木

3、意式特濃咖啡 ESPRESSO

4、啤酒花

5、黃蓮

6、檳榔

7、蓮子心

8、苦瓜

9、蛇膽

10、杏仁

1、苯酸銨醯糖化物

苯酸銨醯糖化物名字這么長,味道也是非常苦澀的,主要形態是一種白色結晶,只要0.001%的濃度就可以感覺到苦味,達到了0.003%簡直不能忍受,不過雖然味道很苦,但是實際上是比較安全的。

2、苦木

苦木是自然界的一種植物,雖然味道很苦,但是醫用價值高,不僅木心可以做退燒藥樹皮可以做殺蟲劑,雖然味道很苦,但是實際上是一種非常有用的植物。

3、意式特濃咖啡 ESPRESSO

不知道有沒有朋友喜歡喝咖啡,黑咖啡苦味是非常正常的,但是世界上最苦的咖啡想不想去試試看呢,這種咖啡只要一小口就可以提神醒腦,清醒一天是不是很棒,當然受不了的人可能覺得比中藥還難喝。

4、啤酒花

啤酒花是自然界的一種植物,顏值還是挺高的,就如名字所說的,主要作用就是拿來製作啤酒的,但是如果直接生吃的話會有不一樣的體驗,它的味道非常苦澀,一小口就讓人很受不了了。

5、黃蓮

黃蓮是一種比較常見的中藥材,功效挺好的,對很多疾病都有奇效,但是實際上味道是非常苦澀的,畢竟中國有一句古話叫做“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也是有一定科學依據的。

6、檳榔

很多人比較喜歡吃檳榔,其實小編我是吃不慣的,味道太奇怪了。不過加工完成的檳榔並不十分苦澀,但是生吃的話真的讓人受不了,苦過頭了。

7、蓮子心

夏天來了很多人都會開始吃蓮子,但是蓮子中間夾著蓮子心很苦,不去除,吃起來也略帶苦澀之感。不過蓮子心有一定的功效,不僅可以降火降壓,有時候對減肥也有一定的輔助效果,還不趕快試試看。

8、苦瓜

苦瓜是夏天常見的一種美食,經過處理的苦瓜似乎還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實際上生苦瓜的味道,尤其是剛剛摘下來的那種簡直苦到極點,咬一口的吞不下不由的想吐出來。

9、蛇膽

蛇膽真的有點噁心,就是蛇體內專門用來儲存膽汁的,其實吃起來對身體還是不錯的,不僅可以清熱解毒,還可以明目,但是由於味道實在太苦,而且看上去也有點噁心,很多人對這種食物是非常拒絕的。

10、杏仁

杏仁有兩種種類可供選擇,一種是甜的一種是苦的。杏仁含有蛋白質,就是一種堅果,雖然和上面比起來簡直太溫柔了,但是吃的人很少,畢竟可以吃甜的誰又願意吃苦的呢?小編是不願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