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毒品一直是被很多人所詬病的,因為它可以導致人的精神紊亂並且上癮,一旦沾染上很難戒掉,甚至有些人因為吸毒變得傾家蕩產。但是實際上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比較常見的,讓人上癮的食物,下面和TOP10排行榜網小編一起看看吧。

世界十大常見致癮食物

1、乳酪

很多人都比較喜歡吃乳酪,這種食物不僅味道美味而且獲得很多人的喜歡。最關鍵的是當你開始吃一個乳酪的時候一般不吃完就不會停下的,罪魁禍首是乳酪中特有的化學物質Casomorphins,這種產品會產生類似於嗎啡和海洛因的效果,讓你開始吃了就停不下來。

2、朱古力

朱古力也是比較常見的食物,雖然它含有大量的脂肪、咖啡因和糖,吃多了會導致發胖,但是還是有很多的人難以抵抗它的誘惑,最大的原因是朱古力內含有的可可鹼,這種物質以擴張血管並引發心率下降的興奮劑,讓人的心情都變得放鬆起來。

3、肉

在我們的生活中,肉是比較常見的食材,肉類富含蛋白質,胺基酸和我們肌肉所需的各種其他良好營養素,但它也具有令人上癮的特性。肉類中含有的次黃嘌呤,讓人感覺到更多的刺激,並且感到滿足。

4、蘇打水

雖然有些人認為蘇打水並沒有什麼,但是實際上蘇打水也含有一些讓人上癮的物質,那就是咖啡因在作祟。

5、奧利奧餅乾

奧利奧餅乾出現在榜單上可能很多人會覺得比較詫異,但是實際上也是有科學依據的。有人用小白鼠做實驗發現和與注射古柯鹼相比,奧利奧餅乾更讓它們感到興奮。

6、薯片

當我們打開一包薯片的時候,不把它吃完是不可能停止的,這是為什麼呢?主要是多巴胺在作祟,當我們吃一袋非常滿意的薯片時,大腦會釋放出多巴胺,這種化學物質讓人感到十分興奮。

7、小麥麵包

你可能會認為小麥是超級健康的東西,尤其是無麩質的小麥。但是實際上今天的小麥和以前的有很大的區別,它包含了更多複雜的東西。當你開始吃小麥麵包,其中成癮蛋白質會作為多肽進入血液,這讓人產生了興奮和渴望的感覺。

8、咖啡

咖啡中含有咖啡因,是最容易上癮和廣泛使用的藥物。當人們喝咖啡時,其中含有的大量咖啡因會讓人們振作起來,給予人們和其他藥物相同的感覺。

9、冰淇淋

冰淇淋是夏天最常見的甜點,確實會讓人感到比較開心。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其中含有的大量甜美含糖的奶油,會讓人感到更加渴望。

10、白糖

雖然白糖是人們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物質,但是它也是含有一些讓人上癮的物質。糖具有所有相同的古柯鹼成癮性質,其中的多巴胺會讓人興奮起來,世界上甚至有對糖上癮專門戒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