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很多人都喜歡吃水果,因為水果不僅含有大量的營養元素,而且吃起來味道可口鮮美,秋天已經到了,有哪些水果比較適合秋天吃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盤點十大秋天的時令水果。

十大秋天時令水果推薦

1、棗子

2、山楂

3、柿子

4、蘋果

5、葡萄

6、檸檬

7、芒果

8、獼猴桃

9、柚子

10、柑橘

1、棗子

棗子算是秋天的代表水果了,不僅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而且棗子的種類十分豐富,有很多品種,口味都有些微區別,但是不管品種怎么樣棗子的營養確實是有目共睹的,不過最好一次不能吃太多,腸胃沒辦法消化。

2、山楂

山楂吃起來非常酸,顏色也非常鮮艷好看。山楂不僅可以促進消化,還可以增加食慾。如果實在是吃不了酸的話,可以做成冰糖葫蘆,吃起來更加快樂,不過山楂的核吃起來比較麻煩,太小的孩子還是不要給他吃這個。

3、柿子

柿子也是正好秋天成熟的,吃起來十分柔軟,不僅可以養胃還可以清熱解毒,柿子的營養也是十分豐富的,不過柿子不要空腹吃,容易導致結石。

4、蘋果

秋天也是蘋果成熟的季節,吃起來口感比較爽脆,不管是直接吃還是榨汁都還不錯。蘋果對高血壓人群也是比較有用的,還有一定的止瀉作用。

5、葡萄

葡萄的種類也是比較多的,葡萄顏色鮮艷,聞著比較香,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很多人都比較喜歡,而且葡萄的營養成分十分豐富,含有大量的糖分和維生素,甚至於葡萄還有一定的抗衰老的功效。

6、檸檬

檸檬聞著十分香,不僅可以切片泡水喝,還可以做成果脯食用,不過如果有人不怕酸的話,直接生吃也是可以的,但是建議不要輕易嘗試,因為刺激性太大了。

7、芒果

芒果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熱帶水果,含有大量的糖和蛋白質,維生素A和C含量都比較高,芒果不僅可以直接吃還可以做成很多產品,很多人都比較喜歡吃芒果。

8、獼猴桃

獼猴桃一般是綠色的,現在也有紅色的和黃色的,不僅可以補充大量的維生素,還有一定的保護腸道的功效,每天吃一個獼猴桃可以補充大量維生素,對身體十分又好處,不過獼猴桃也是建議一次不要吃太多,吃太多對腸胃不好。

9、柚子

柚子個頭比較大,香氣很濃郁很好聞,柚子根據果肉顏色的不同分為了很多不同種類,不管是哪一種柚子營養成分都是差不多的,不同的是口味,不過新鮮的柚子最好放置幾天再吃,口感比較好。

10、柑橘

柑橘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而且柑橘提取物對人體也有不錯的功效,不管是護膚還是護髮方面都有一定的效用,當然成熟的柑橘味道也是非常不錯的,不過吃太多也不好容易導致噁心嘔吐等後遺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