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方的特點,愛吃的東西也都大不相同,武漢也不例外。武漢人吃東西都比較講究,吃的品種也十分豐富,那么武漢人早上一般習慣吃什麼東西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你一起看看。

盤點十大武漢人愛吃早點

1、熱乾麵

2、混沌

3、豆皮

4、面窩

5、湯包

6、豆腐腦

7、燒麥

8、麻圓

9、糯米雞

10、糊湯粉

1、熱乾麵

既然說到武漢,肯定少不了武漢熱乾麵了。熱乾麵裡面加入了芝麻醬、香油等等調料,口感比較濃郁,麵條韌性不錯,吃起來美美的,不過這東西也是仁者見仁的,有人很喜歡吃但是有人確實對芝麻醬不感冒。

2、混沌

餛飩就是雲吞或者扁食,外面是一層薄薄的麵粉裡面是新鮮豬肉調和配料的,外面的湯也加入了很多蝦仁紫菜等等,煮起來小小一碗一個個的很有感覺,吃起來滿足感十足,總之是非常不錯的早餐選擇。

3、豆皮

豆皮外面一層金黃色的雞蛋皮,中間夾雜著糯米、豬肉、筍子還有其他的很多配料,口感比較豐富,色澤度也很不錯,買上小小一塊就可以吃飽了,配上一杯豆漿什麼的簡直是人間美味。

4、面窩

面窩就是一個個圓圓的圈,炸的金黃,上面還有香香的芝麻,吃起來感覺還是比較不錯的,中間軟軟的有著一點點糯糯的口感,同樣是配豆漿或者配上白粥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5、湯包

大家都吃過一般的包子吧,那湯包感覺怎么樣呢?湯包講究皮薄湯多,汁水的味道也是比較重要的,配上一小碟醋來吃,輕輕咬破一個口子,吸一口湯汁,吃一口肉,或者蘸醋也是另外一種感覺。

6、豆腐腦

豆腐腦在很多地方都是比較常見的,吃起來軟軟嫩嫩的,筷子是沒有辦法夾起來的,只能用湯勺來品嘗,在武漢是喜歡加糖的,但是有些地方比較喜歡加鹹醬,這都是另一說了。

7、燒麥

燒麥也是比較好吃的,一籠好幾個,買一籠幾塊錢,不管是直接吃,還是蘸醋吃都挺不錯的裡面的糯米很好吃,不過這種東西也是看手藝的,有些人做的好吃有些人做的一般這都看運氣。

8、麻圓

麻圓也是一種比較經典的小吃,是一種麵食,主要就是糯米做的,外面裹著一層香香的芝麻,一般是白芝麻比較好看,有些人喜歡在裡面加料,但是有些不喜歡加太多東西,感覺吃起來怪怪的。

9、糯米雞

糯米雞的內容十分豐富,不僅有糯米、雞肉、香菇等等很多種類的餡料,一般講究的外面要加上荷葉包著上鍋蒸熟,但是不講究的直接蒸也行,吃起來很有一種強烈的滿足感,是很多人心目首選。

10、糊湯粉

糊湯粉看著很不起眼,實際上並不簡單,湯汁是用小魚熬制而成的,味道十分鮮美,加上口感順滑的米粉,整體搭配口味和諧,尤其是剛剛出鍋的,喝一口感覺都不一樣,配上面窩吃也是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