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能睡吧?北極熊冬眠時間夠長吧?可是這些動物都沒有下面這隻老鼠厲害,這老鼠叫做睡鼠,果然鼠如其名啊。

睡鼠因其冬眠時間長而得名,睡鼠體型皆小,外形頗似鼠科動物 ,它們每年有5—6個月(從10月到4月)的時間處於冬眠狀態。

地球上冬眠時間最長的動物:睡鼠

睡鼠的壽命通常是5年,但在其中3/4的時間裡,都在睡覺。也就是說,一年中的春季、深秋以及冬季大約9個月時間裡,睡鼠都處於冬眠的狀態。而即使不是在冬眠的夏天裡,睡鼠也是終日呼呼大睡,直到夜間,才出來到處活動,在有刺的樹枝上跳來跳去,覓食它們喜歡的漿果。

地球上冬眠時間最長的動物:睡鼠

睡鼠儘管嗜睡,卻有一套奇特的逃遁本領。如果它的尾巴被捉住,它就很快將外層皮膚蛻去,使敵人只得到一點皮毛,而自己則逃之夭夭。近年來由於睡鼠在秋天無法攝取足量的食物,只好餓著肚子進入冬眠;由於體內缺少足夠的能量,睡鼠往往在漫長的睡眠中飢餓而死,因此造成睡鼠大量死亡,數量快速減少。

地球上冬眠時間最長的動物:睡鼠

據報導,英國有一隻睡鼠竟酣睡了6個月23天,這隻睡鼠可謂世界上冬眠最長的動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