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巨型犬

聖伯納

別名:聖伯納|阿爾卑斯山獒

原產地:瑞士

體重範圍:50-90千克

體高範圍:70-85厘米

壽命:8-12年

世界十大巨型犬:一隻爪子就有足球大卻性格溫順

19世紀中葉時,聖伯納數量越來越少幾乎到了滅種的地步。現在的聖伯納狗大多是雜交品種。聖伯納狗善良、友愛、喜歡與小孩在一起。它忠於主人,容易訓練,擅長救生,並且對小朋友十分寬容友善。在丹麥,每當暴風雪來臨,它們便大顯身手,在茫茫雪原中救出過無數遇險者。

英國獒

原產地:大不列顛

起源時期:古代

起初用途:守衛犬

現在用途:伴侶犬,守衛犬

別名:英國獒

體重範圍:79-100千克

體高範圍:70-76厘米

壽命:9-11年

世界十大巨型犬:一隻爪子就有足球大卻性格溫順

英國獒體型非常巨大,一隻爪子有足球一般大,號稱是英國的國犬,雖然它的外表兇悍可怕,但性格卻很善良、性格沉著、對主人非常忠誠,但必須小心應付,因為它格外的有力且難以控制。英國獒是十大巨型犬中體型最大的之一,需要很大的生活空間和大量的食物,飼養需謹慎。

義大利紐波利頓

原產地:義大利

起源時期:古代

起初用途:家畜看護犬,鬥犬

現在用途:伴侶犬,保全犬

別名:那不勒斯獒,拿破崙獒

體重範圍:50-68千克

體高範圍:65-75厘米

壽命:9-11年

世界十大巨型犬:一隻爪子就有足球大卻性格溫順

義大利紐波利頓看起來兇猛又粗獷,但事實上它是一種性格安靜祥和的狗。義大利紐波利頓有著高度的護衛能力和無畏的精神以及極高的智商和一定的執拗。義大利紐波利頓在沒有受到挑釁的時候,是嚴肅、安靜的狗。這種狗一般對兒童比較友好,當然,如果在受到兒童的惹逗的時候,情況會大不一樣。

藏獒

原產地:中國青藏高原

起源時期:6000年前

別稱: 西藏獒犬、西藏獒、獒犬、番狗、龍狗、西藏馬士提夫犬、藏狗、狗、蒼猊犬、藏獒狗

起初用途:追蹤,牲畜守衛犬,大型狩獵

現在用途:伴侶犬,工作犬

體重範圍:50-75千克

體高範圍:66-71厘米

壽命:9-15年

世界十大巨型犬:一隻爪子就有足球大卻性格溫順

藏獒產自於青藏高原,六千年前被人類馴化和人類相伴至今。藏獒有著神武的外形,開闊的前胸,碩大的頭顱,高貴的王者氣質,是舉世公認的最古老、最稀有大型犬種,被譽為“東方神犬”。像獅非獅,似虎非虎,兇猛異常。在西藏農奴主社會裡,藏獒只有統治階級才有權利有資格飼養, 被藏民視為神犬、天狗、活佛的坐騎。

巴西非勒

原產地:巴西

起源時期:19世紀

起初用途:追蹤,大型狩獵

現在用途:伴侶犬,保全犬

別名:巴西非勒

體重範圍:41-80千克

體高範圍:61-76厘米

壽命:9-11年

世界十大巨型犬:一隻爪子就有足球大卻性格溫順

巴西非勒性格勇敢鎮靜,果斷自信,對主人順從,對孩子溫和,對陌生人不信任,雖然需要嚴格而恰當的訓練才能控制,但依然是非常優秀的犬種。巴西非勒主人和其他家庭成員馴良溫順,對孩子有著極大的容忍力。它總是表現出冷靜、沉穩、自信,陌生人和陌生環境的噪音都干擾不了它。他是超群卓越的財產護衛者,也是天生的大型野物狩獵者和牧牛犬。

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的關於世界十大巨型犬的相關信息,大家閱讀完之後是不是覺得有些出乎意料呢?這些體積龐大的狗狗,有著兇猛的外表,但是卻大多數性情溫順,聰明又溫和,看來狗也不能只看外表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