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被稱為百獸之王,是世界上最大的貓科肉食動物之一,通常體重可達200公斤左右。而世界上最小的老虎,蘇門答臘虎的體重在75-120公斤之間,約為東北虎體重的三分之一,而雌虎的體重甚至和藏獒相差無幾。蘇門答臘虎為什麼那么小?如此輕的體重,蘇門答臘虎的戰鬥力如何?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詳細介紹。

蘇門答臘虎,現存世界上最小的老虎

世界上最小的老虎:蘇門答臘虎 體重僅為東北虎的三分之一

蘇門答臘虎僅分布在印度尼西亞的蘇門達臘島,它們的生活壞境遍布平原、森林以及高山。蘇門答臘虎雄虎的體重在100-150公斤,體長234厘米,雌虎的體重在75-100公斤,體長為198厘米,是現存的世界上最小的老虎。而世界上最大的老虎東北虎的體重可達350公斤以上,雄虎體長可達2.8米。

世界上最小的老虎:蘇門答臘虎 體重僅為東北虎的三分之一

蘇門答臘虎的條紋比其他老虎亞種要狹窄,鬍鬚和鬃毛濃密,尤其是雄虎。它們的棲息地主要是蘇門答臘群島範圍內的熱帶雨林,也是島嶼上唯一的虎。因為12000年前海平面上升,使得蘇門答臘地區與亞洲大陸隔絕,數以萬計的野生虎被分離形成差異顯著的新亞種。

蘇門答臘虎的活動範圍依據獵物密度與棲所面積大小程度而定,分布的密度平均為5隻虎/100平方公里。主要食物是水鹿、野豬、豪豬、鱷魚、幼犀和幼象等。不同於生活在平原地帶的獵豹和獅子,雨林中的蘇門答臘虎必須依靠潛伏襲擊獵物。蘇門答臘虎一年四季均可交配,但集中於冬末春初。

蘇門答臘虎體型雖小,性格最凶

世界上最小的老虎:蘇門答臘虎 體重僅為東北虎的三分之一

在大型貓科動物間,戰鬥力一般都是和體型稱正比的,然而蘇門答臘虎卻是個例外,它是所有老虎種類中性格最兇猛的。當地的居民都稱其為凶獸,由於蘇門答臘島國家公園附近居住著很多當地居民,經常會有蘇虎殺死當地居民的事件。曾有記錄,一家三口被蘇門答臘虎吃掉。

不過網上還是有許多人對於蘇門答臘虎的戰鬥力非常懷疑,時常那它來和其他大型貓科動物相比,蘇門答臘虎能否勝出?

蘇門答臘虎vs美洲豹

在體型上這兩都差不多,美洲豹體重在70-180公斤,體長在182-285厘米,體型僅次於獅、虎的貓科動物。而且美洲豹的咬合力非常驚人,可達1250磅。蘇門答臘虎具體數據不詳,但從各大視頻中來看不算驚人,也不會差到哪去。這兩單挑勝負不太好說,誰都有可能贏。

蘇門答臘虎vs華南虎

華南虎的體型要比蘇門答臘虎大一圈,.雄虎從頭至尾身長約2.5米,體重約150公斤,在體型上形成了碾壓,華南虎勝率非常大。

至於其他的蘇門答臘虎vs孟加拉虎、蘇門答臘虎vs非洲獅等都可以這樣來判斷,體型碾壓的基本沒有勝算,體型相近可依據性情和攻擊力來比較。

已經滅絕的世界上最小的老虎,巴厘虎

世界上最小的老虎:蘇門答臘虎 體重僅為東北虎的三分之一

巴厘虎是除爪哇虎和蘇門答臘虎外,生活在印尼境內的第三個虎亞種,也是已知體型最小的一種虎。雄性虎體長約2.2至2.3米,體重90—100千克。雌性虎體長約1.9至2米,體重65至80千克。

巴厘虎其實在巴厘島上沒有天敵,以獵殺巴厘島當地的哺乳動物與原雞為食,巴厘虎的滅絕來自於他唯一的天敵,人類,由於人類的大量抹殺。

在20世紀初,殖民爪哇島的荷蘭人曾組織隊伍到巴厘島上捕獵巴厘虎,導致本來就不多的巴厘虎數量大幅下降。1937年9月27日,最後一隻雌性巴厘虎在西巴厘島被獵殺。自此,巴厘虎宣告滅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