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義大利皮耶特拉佩爾托薩村

世界上最美的村莊排名:挪威雷納村堪稱仙境

這個被雪山環繞的小鎮,有一種童話世界的即視感,太陽西下,燈火闌珊,好像安徒生童話世界裡的公主馬上就要出來了。

6、荷蘭羊角村

世界上最美的村莊排名:挪威雷納村堪稱仙境

羊角村位於荷蘭西北方Overijssel省,DeWieden自然保護區內。“羊角村”這個名稱得於當時一群挖煤礦的工人定居於那裡,他們的挖掘工作使得當地形成了大小不一的水道及湖泊。而在每日的挖掘過程中,除了煤,他們還在地下挖出許多“羊角”,經過監定確認這些羊角應該是一批生活在1170年左右的野山羊。因此,他們便將那裡稱作羊角村。羊角村有“綠色威尼斯”之稱,整座村莊被一條運河貫通,人們的生活離不開水和船。

7、西班牙胡斯卡村

世界上最美的村莊排名:挪威雷納村堪稱仙境

胡斯卡位於西班牙南部安達盧西亞大區馬拉加省龍達山區,是典型的安達盧西亞白色小鎮。2011年,為了慶祝電影3D電影《藍精靈》上映,胡斯卡山城變身成藍精靈小鎮,胡斯卡全部的房子乃至鎮政府大樓、教堂和公墓都統一刷成藍色。

8、法國戈爾德村

世界上最美的村莊排名:挪威雷納村堪稱仙境

戈爾德村位於法國的普羅斯旺地區,戈爾德村依山頭而建,是眾多被日光洗的發白的石頭建築與深深淺淺的綠色植物想拼而成的村莊,下面則是一馬平川的田野。每年都會入選世界上最美的村莊。

戈爾德還有石頭城的別稱,因為它給人的印象就是石頭建築,圍牆,房子,教堂幾乎都是石頭堆砌而成。其街道全由一塊塊石板鋪成,大部分房屋幾乎都是16世紀完整保存下來的,如今依舊堅固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