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我們看過了最美的國家最美的小鎮最美的村莊還有最美的島嶼,今天我們再來看看世界上最美的十大城市排名,又能為自己的旅行計畫增添不少的目的地。說實話,在最美城市的排名中沒有一個中國城市小編是不服氣的,杭州、拉薩、青島、哈爾冰都有著非常強的競爭力。下面就和TOP10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到底是哪十座城市吧。

1、威尼斯

世界上最美的十大城市排名,中國一個也沒有

威尼斯是世界最著名的水城,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興,威尼斯的萬種風情都離不開水。威尼斯市區涵蓋義大利東北部亞得里亞海沿岸的威尼斯潟湖的118個島嶼和鄰近一個半島,更有117條水道縱橫交叉,這裡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座沒有汽車的城市,這裡的交通工具只有船。人們都說是上帝將眼淚流在了這裡,讓它更加晶瑩和柔情,威尼斯也因此被稱作“亞得里亞海明珠”。

除了水,威尼斯還是世界上最浪漫的城市之一,這裡的建築、繪畫、雕塑、歌劇等在世界有著極其重要的地位和影響。穿梭在這座城市中,每走一步都是一幅風景,是公認的世界上最美的十大城市排名之首。

2、日內瓦

世界上最美的十大城市排名,中國一個也沒有

日內瓦是瑞士的第二大城市,有著世界上眾多的城市所無與倫比的自然環境。它的四周被阿爾卑斯山脈緊緊環繞,山頂白雪皚皚,山坡森林茂密,綠草如茵,而山腳下有著西歐最大的湖泊——日內瓦湖。日內瓦湖上的大噴泉更是日內瓦的象徵,它能噴射出140米高的水花。

除了自然景色,日內瓦的多姿多彩的文化也為其增色不少,藝術、歷史博物館、建築都是吸引人的地方。

3、維也納

世界上最美的十大城市排名,中國一個也沒有

維也納有“多瑙河的女神”之稱。多瑙河流貫市內,水碧山秀,風景如畫。登上城西的阿爾卑斯山麓,波浪起伏的“維也納森林”盡收眼底;城東面對多瑙河盆地,可遠眺喀爾巴阡山閃耀的綠色峰尖。北面寬闊的草地宛如一塊特大綠色絨氈,碧波粼粼的多瑙河蜿蜒穿流其間。

維也納城內巴羅克式、哥德式和羅馬式建築風格各異,還贏得了建築博覽會”的美稱。

4、巴黎

世界上最美的十大城市排名,中國一個也沒有

世界上最美的城市排名第四位,巴黎是歐洲大陸上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繁華的都市之一。我們都知道巴黎是藝術之都、浪漫之都,雖然巴黎的自然景色比不上前面幾座城市,但是巴黎的文化環境和對於古城的保護都是世界上的典範。全程到處都有盛開的鮮花,博物館、影劇院、花園、噴泉和雕塑隨處可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