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盡說江南好,遊人只合江南老。江南,一直是古代文人筆下心中無法磨滅的那顆硃砂痣,江南秀麗的風景、富庶的水土、溫柔的麗人、深厚的文化底蘊都令人嚮往。江南幾千年的歷史孕育了江南地區獨有的靈動精緻的氣質。即便是現在,江南古鎮也是文藝青年們嚮往的地方。好玩的江南古鎮有哪些?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盤點。

江南十大古鎮排名

同里古鎮

門票價格:80元

景區級別:AAAAA

開放時間:同里古鎮:7:30-17:15;《水墨同里》演出夜場:19:30-20:30(每周一停演)

地址: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同里古鎮

同里古鎮應該是江蘇十大古鎮中最知名的古鎮之一,也是唯一擁有世界文化遺產的古鎮。同里古鎮在宋代建鎮,至今有一千多年歷史。

江南十大古鎮排名,好玩的江南古鎮有哪些?

甪直古鎮

門票價格:55元

景區級別:AAAA

開放時間:8:00-17:00;遊船時間:8:30-16:00

地址:江蘇省蘇州市吳中區甪直古鎮景區

甪直古鎮在宋朝到清朝的時間內,出了五十多個進士,堪稱人傑地靈。羅隱、柳貫、倪瓚、趙孟頫、文徵明、沈周、歸有光、董其昌、葉聖陶、顧頡剛、郭沫若等名人都曾在甪直寓居、遊歷。

江南十大古鎮排名,好玩的江南古鎮有哪些?

惠山古鎮

門票價格:60元

景區級別:無

開放時間:古鎮全天開放,古鎮內小景點開放時間大致在8:00-16:30

地址:江蘇省無錫市北塘區古華山路

惠山曾經以泥人著稱,惠山古鎮曾是全國著名的“泥人一條街”,現在惠山古鎮有中國泥人博物館。除了泥人,惠山另一特色就是宰相祠堂,有楚相春申君黃歇;唐相李紳、陸贄、張柬之;宋相司馬光、王旦、范仲淹、李綱;清代李鴻章九處。

江南十大古鎮排名,好玩的江南古鎮有哪些?

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江南十大古鎮排名。